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博士让7岁儿子学高数, 妈妈向法院求援, 法院裁定让人松了一口气

孩子的教育,始终是每一个家长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有家长说,要对孩子进行快乐教育;有家长说,要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有家长说,要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那么,到底应该对孩子进行什么教育呢?

尽管我们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但是越是生源好的优质学校,家庭条件优越出来的孩子,他们补课的就越多。

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课后延时服务才开展的时候,北京海淀区的家长就跳了起来,要为孩子赢得“自由之身”。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为了给孩子争取补课的空间和时间啊。

现在,尽管没有什么消息传出来,但是那些争取了自由的孩子,他们的补课还能比在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少吗?绝无可能。这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应试教育要的就是成绩,而高素质的家长更是深谙其中的甘苦。

这不,南京的毛先生就因为对孩子进行拔苗助长式的教育而被媒体曝光在荧光屏下。而他的做法,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种发自心底的阵阵寒意。

毛先生是一位博士。他生育了两个孩子。女儿小佳(化名)才5岁,在读幼儿园;儿子小明(化名),正读一年级。

这么小的孩子,正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候,正应该享受烂漫童年的美好时光。但是,因为虎爸的存在,他们没有了童年,身心还备受折磨和煎熬。

按照正常的理解,都已经是博士了,应该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吧。他是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但是他的教育方法却让人大跌眼镜。

那么,他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呢?尽管孩子还是在童稚时候,对外界的认知还是懵懵懂懂,但是这位爸爸却已经开始向两个孩子灌输中学和大学的知识,甚至连高数,都被他列入了灌输的行列当中。

这位虎爸,为了孩子的未来,那可是费尽了心力,每天陪着孩子学习到深夜。孩子才那么小,他们能有多少意识在学习上,两个孩子免不了要睡觉。而这成了虎爸的不用心学习的根据,动辄就对孩子谩骂和殴打。

那么小的孩子,超前这么多来学习,能学懂什么呢?看着两个孩子被他们的爸爸折磨得成天哭哭啼啼的,每天连一个笑容都没有。

孩子的母亲看不下去了,就跑出来制止。这样的行为不但没有阻止虎爸,还把自己搭了进去,也被虎爸修理了一回又一回。

看到两个孩子可怜巴巴的眼神,妈妈就去找学校的老师,去找妇联,但是这位虎爸谁的话也听不进去——自己的家务事,你们管得着吗?

看到这样一个结果,孩子的妈妈只能使出最后一招,向法院提出申请:“禁止被申请人毛某打骂申请人及申请人的子女小明、小佳;禁止被申请人毛某限制申请人及申请人的子女人身自由。”

法院在调查之后,做出了明确的裁定:“禁止被申请人毛某对郑某、小明、小佳及其相关近亲属实施家庭暴力。”

看到法院的裁定让所有的人松了一口气。六七岁的孩子,他们懂什么?他们要的是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但是,这位虎爸却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到孩子身上,不管孩子能不能学得进去,就是要一意孤行。

如果这样的状况持续下去,孩子的学习兴趣就会荡然无存。如此一来,他们就是现在能学到一点皮毛,那么长大了,也不会有什么成就的。一个讨厌学习的人,他还能用心于学习吗?绝无可能。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而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在子女的教育问题上,对孩子进行超前教育,这种违背教学规律的做法是要不得的。他不但注定要失败,更会给孩子带来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

亲爱的读者,对于毛先生逼着两个孩子学高数,还动辄打骂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