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哪些学生会回来看望老师? 资深教师坦言: 重点大学的基本不会回来

高考结束后学生如此重负,终于可以享受一个没有负担的假期。寒霜苦读十几年学生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能够走上高考考场已实属不易。祝愿每个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即便发挥失利也不要气馁。

大学是学生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在大学校园里学生可以更加自由地去学习和生活,十几年当中他们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青春可以自己做主。有的学生从小到大都没有离开过家乡,他们盼望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

上大学之前老师给予了学生很多帮助,学生和老师待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还要长。高中老师往往是最辛苦的,高三期间他们也吃不好睡不好,生怕学生复习不到位,班主任老师不仅要授课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方方面面。

重点大学学生毕业后为啥很少去看老师?现实很扎心

高中期间每个学生的压力都很大,考不上心仪的大学对不起老师和家长。很多学生每天6点就要起床,学到晚上12点才能入睡,高三期间很多学生的身体已经接近崩溃。

班主任老师为学生操碎了心,在家长眼里学生的命运似乎被老师操纵着,他们对老师要求很高,如果老师工作不到位肯定会影响到学生的发挥。老师不敢对工作放松,高考结束后他们还要为学生报志愿出谋划策。

老师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换取了学生的光明前途。有的老师已经患上了严重的慢性病但他们依然坚强地站在三尺讲台上,高三期间每个老师都会拼尽全力帮助学生把功课复习到位。

学生的内心是非常单纯的,他们也很心疼老师,有的学生希望将来能够好好地回报老师,但很多学生毕业后却出尔反尔,他们早已忘记了当时对老师的承诺。现在的学生普遍比较自私,他们连自己的父母都不放在眼里更何况是老师。

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都知道学生是在跟自己开玩笑,考上大学后他们早已忘记了老师当初对自己的好。班上的优秀学生一直是老师眼里的香饽饽,老师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他们身上。但这些学生往往不会念着老师的好,走出校门之后很快便忘记了老师,反而那些不被老师放在眼里的差生总能牵挂着老师。

能够知恩感恩的学生是少数,如果学生毕业后能够到回到学校老师的内心会非常欣慰,老师在学生的身上付出越多越希望学生能够记住自己。有的学霸很少来看老师,甚至连一个电话都不会打,学生这样做难免让老师心寒。

优等生为什么如此“忘恩负义”?

优等生不来看望老师也能理解,老师认为他们从小到大一直是很努力的那类人,升入大学后依然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另外他们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所以不去看自己的恩师也很正常。

能够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通常很有野心,大学只是他们的一个起点。很多学生刚刚升入大学就把保研作为目标,毕业后更是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重点高校的学生平时休息时间很少,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不肯浪费一分一秒。学霸永远有着实现不完的目标,他们似乎永远都在路上前行。

但笔者认为学生回去看一看自己的恩师也不难,只要把这个事情当成一回事儿肯定能够做到。很多学生休假之后只顾着自己吃喝玩乐,他们根本不会把老师放在心上。

有的学生因为高考发挥失利没有脸面去看老师,这类学生模拟成绩一直很好但高考没考好,他们的内心感到非常自卑。

有的学生虽然考上了重点大学毕业后却没有如愿进入自己心仪的单位,他们曾经被老师捧在手心里,毕业后却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当然也不愿意去见老师。

还有一种学生表面上对老师恭恭敬敬实际上非常怨恨老师。青春期的他们对于学习提不起兴趣,有时会遭到老师的严厉批评,此时学生便怀恨在心,默默发誓毕业后再也不见老师。

应试教育下很多学生的心理扭曲,他们再也不想回到中学时期,看到老师甚至会浑身发抖。

大多数老师对学生是真心关爱的,学生毕业后应该去看望老师,即便混得不好也应该买一些东西报答一下老师,相信老师是不会嫌弃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