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博士“嫖”上瘾被岳父举报: 谈恋爱期间还在继续! 学业人品皆失

胡某某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生,他却被自己的岳父举报了,举报理由让人气愤——PC!而且还有瘾。

说起这件事,胡某的岳父气不打一处来,从他所提供的材料来看,有三个方面让人气愤不已。

第一,胡某因为PC耽误了博士学业。胡某的岳父说,胡某全职(应该是脱产全日制)在国科大读博士,正常学制应该是3到4年,但是胡某一读就是八年。八年意味着什么?基本上就废了!

一般而言,超过八年(博士培养的最长学制限制,有些学校已经缩短了这个时间,比如已经是7年,甚至更短)基本上就会被学校清退。最后的结果是,既花费了多年的时间,又没有拿到学位,找工作还是按之前取得的学位算。

究其原因,胡某还是因为这个不好的习惯,不仅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而且自己的精力也都倾注在了这件事情上。最终是,人的名声没了,学业没了,钱也没了,人也没了精神。

第二,花女儿的钱去“找资源”。因为胡某读了八年的博士,按照高校的管理制度,一般延期的博士生就不再享受一些政策,比如学校住宿(应该可以协商)、奖学金申请资格、助学金等。

也就是说,胡某的所有补助基本上都停了,自己的经济来源就被切断了。本来就不多,应该是每个月4千块钱左右,停发补助这让他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

在延期之后,他都是靠自己老婆的接济度日,人生伴侣赚钱供自己读书,这份感情让人感动。正常来说,胡某应该发奋读书,争取早点毕业,拿到学位,不说报答当年接济之恩,但也可以一起赚钱一起分担生活的压力。

胡某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拿着自己老婆给的钱去找“资源”,以满足自己的欲望。

第三,有女朋友甚至结婚之后仍然死性不改。根据胡某岳父的说法,胡某在和女儿谈恋爱期间就开始了这种行为,甚至两个人结婚之后,他还拿着女儿给的钱去“找资源”。

两个人的恋情,真是替胡某的女儿感到不值!

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胡某,岳父或许心里很痛,说不出的滋味,替女儿委屈、感到不值得。岳父透露,当年之所以同意女儿和胡某的婚事就是看上了他有学问,是个文化人。

除此之外,胡某岳父还提供了胡某就医的材料,说是胡某这种行为已经多年,胡某就医时的描述是无诱因成瘾、甚至有女朋友也会去找、因为这浪费了大量的精力导致做不成其他的事情。

胡某的岳父把事情举报到了国科大,国科大目前还没有给出处理的结果。按照经验,之前复旦大学有一名博士生因PC被学校开除。胡某的结果可能也不会太乐观,即便会“宽大处理”,但胡某也已经达到了培养学制的限制,如果仍旧不能毕业,自己也会被国科大清退。

如今,学业也没了,个人的名声和形象也没了,甚至家庭,三者皆失!

前车之鉴!

像胡某这样的学生,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教训。第一,这是违法的,如果被抓,自己肯定会面临拘留和罚款。家人跟着丢脸不说,自己还很有可能被学校开除。第二,浪费精力,像胡某这样,因为这件事导致精力不集中,很可能会拿不到学位,你如何对得起自己的八年?

对此,读者朋友们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