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普通人家的孩子, 有什么途径可以做警察? 这几个方式都不错!

网友咨询:

普通人家的孩子,有什么途径可以做警察?

我的答复:

现在想要进入体制内工作途径和方式都非常明确,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不管你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还是其他一些有背景的家庭的孩子,都需要通过考试才能够进入体制内工作,最终还是看考试成绩怎么样,这是一种很公平的方式。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比较关注本地体制内考试的一些情况,也认识不少人最终成功进入警察的岗位工作,对于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有比较深的感悟和体会,结合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高考以后直接填报警校的志愿,这是去警察队伍工作最简单的方式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你对于未来的规划是成为一名警察,我认为第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就是在你高考完毕以后直接填报警校的志愿,这样你可以非常容易成为一名警察。

这里有一个知识点需要向你科普,在高考以后填报警校志愿的时候,也有一定的区别,因为有一些警校专业毕业以后,可以直接参加公安毕业联考,只要通过联考就可以直接成为公务员,不需要经过多么激烈的竞争考试。

如果你报考的是警校一般的专业,没有能够参加公安毕业联考,最终你就更不能够直接成为警察,毕业以后一样要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激烈的竞争才可以成为一名警察。

所以你在填报警校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你填报的专业是否可以参加公安毕业联考,如果不能够参加公安毕业联考,未来想要成为警察也需要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毕竟要经过公务员考试。

二、大学毕业以后参加公务员考试,也能够报考警察的岗位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警察,但是已经错过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机会,在你大学毕业以后一样有机会成为警察,那就是直接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

警察也是属于公务员的一种类型,每年各地的公安队伍都会面向社会招聘一定数量的正式编制警察,如果你符合报名的条件,作为大学毕业生一样可以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公务员考试最终成功成为一名警察。

这里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通常你想要报名公安的岗位需要经过体能考试,如果你体能不合格,一样不能够成为一名警察,所以你有这样的志愿,就一定要注意平时加强身体的锻炼,避免在体能考试当中出现纰漏。

从目前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公务员考试当中,警察岗位的录取分数通常不会有多高,相对来说考试难度不会特别大,如果你真的有这样的志向,我建议可以考虑这样一种方式。

三、大学毕业去部队当兵,成功提拔为军官,转业可以去警察岗位工作

作为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警察,还有第三种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大学毕业以后去部队当兵,如果在部队当兵期间表现比较优秀,未来一样有机会成为一名警察。

想要转业安置到正式编制警察的岗位工作,属于公务员的岗位,你在部队就必须要成功提拔成为一名军官,这样才可以成为公务员岗位的警察,如果你只是一名士,转业安置以后只能去事业单位工作。

在前面很多文章当中,我分享过不少去部队当兵的一些情况,如果你想在部队成为一名军官,可以通过大学生士兵提干,也可以通过优秀士兵保送入学,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方式。

如果你去部队当兵,没有能够拔成为军官,想要去警察岗位工作,在退伍以后一样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并且可以参加定向招聘考试,这样你报考公务员的难度就会大大降低,成为警察的概率也会更大。

四、如果学习能力一般,学历条件一般,还可以报名去辅警岗位工作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如果你学历条件一般,学习能力也一般,但是又想去警察的岗位工作,还有一个途径就是通过辅警的考试,成功成为一名辅警,辅警也是公安队伍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支补充力量。

在前面的一些文章当中,我也专门对辅警进行过比较专业的分析,在辅警的岗位工作不属于公安队伍正式编制的岗位,但是工资待遇在同类人员当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

辅警的进入门槛并不高,只要你拥有中专或者高中学历,符合报名的条件,经过简单的考试以后,就可以直接去这个岗位工作,平时虽然会面对一定的工作压力,但是也算是到警察队伍工作。

从前面这几种分析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你想要未来的过上更好的生活,在这个过程当中,你都必须要付出对应的努力和汗水,不管你是在学校好好读书,还是在部队好好表现,这些都是你人生须要经历的事情,你付出的越多,未来收获就会越多。

本文由岭南通途原创,点击关注不迷路,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