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学长见了绕道走, 新生却跃跃欲试, 高校食堂的“阿姨手抖菜”

大学校园里的精彩可不少,和高中相比,大学校园更愿意培养学生独立的创造思维,为今后走上社会做准备,所以只要大学生愿意,你会发现大学校园中随处都有新奇的事情发生。

大学不仅是学生进修学业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场所,有一群脑洞大开的大学生,势必就会发生许多不走寻常路的故事,在大学校园中,就连食堂都格外的与众不同,沾染了脑洞的食堂阿姨们,也定期会推出“阿姨手抖菜”。

高校食堂的“阿姨手抖菜”,学长见了绕道走

什么是阿姨手抖菜呢?过来人都知道,大学食堂阿姨们的一大特色就是手抖,经常会把大学生垂涎欲滴的肉菜抖落下去,而阿姨手抖菜则是反过来,阿姨们热情的给,大学生们反而希望阿姨手抖一抖。

番茄炒蛋是大学生们最熟悉的一道菜,也是阿姨们重点手抖的菜,毕竟鸡蛋也算是一荤了,每次大学生眼看着阿姨们把鸡蛋尽数抖落只剩下番茄就很失望,而华农推出的这道菜则让大学生下意识后退半步,番茄和蛋倒是都有,可这……也过于完整了吧?

炎炎夏日大学食堂中也给大学生们准备了各种水果,盛在小盘子里方便学生拿取,往往都是抢手货,可这道北京体育大学亲情推出的西瓜炒香蕉则让学长们看了绕道走,恐怕只有新生会跃跃欲试的想知道是啥滋味吧。

再来看看重庆一高校推出的油酥甘蔗,甘蔗咱都吃过,削皮之后嚼汁水,然后再吐掉,可把甘蔗油炸属实没想到,好不好吃先不说,笔者就一个问题,这玩意儿是可以咽下去的吗?

同系列的还有橘子炒青菜,泡椒芒果,苹果肉片等等,这种甜咸的结合方式也不知道食堂阿姨是咋想的,是青菜不够了,还是水果太多了?好好的水果整个吃不好吗?

“阿姨手抖菜”一般人承受不来,推出这些菜意欲何为?

相信每个大学食堂都有那么一两道让大学生理解不了的阿姨手滑菜,这些菜好像是故意恶搞一样,大学食堂推出这些菜意欲为何呢?

原因之一大概就是为了揽客,大学食堂的菜品一般都很固定,吃着吃着大学生们就不愿意去了,尤其天热的时候食堂总是很多人在排队,大学生们宁愿叫外卖,可这些菜品一出,总有大学生出于好奇想打卡,网上也有不少人表示,好像去吃吃看,算是阿姨们的营销手段吧。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菜品不够了,食堂买菜都是统一的,有时候食材刚好用完了,没有其他的可以替代,阿姨们就只能突发奇想了,当然也是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毕竟有些食材不易保存。

再有就是考虑成本问题,就像那些水果菜品,现如今水果本就不便宜,一所大学有几万名学生,每个人分一个也不够,但食堂阿姨们又为了让大部分学生都吃到,于是融合进菜里,怎么说也算是富含维生素了。

虽然这些菜品有点奇葩,但胜在物美价廉,大学生们花较少的钱就能尝试,也不算亏,大概很多人也都好奇过,大学食堂里的菜价为啥能这么便宜,外面买十块的,在大学食堂里才两三块,食堂不赔本吗?

为啥大学食堂的饭菜可以做到价格便宜?

其实大学食堂本就是专门为了学生提供的,大学是教育的场所,压榨学生的钱可就不像话了,而且公立的大学食堂通常都有相关部门的财政补贴,就是为了降低成本,让大学生们能吃上干净又便宜的菜。

大学生们生活费有限,食堂定价太高也不现实,而且大学食堂就是走的薄利多销的路线,一所大学中可能有几万名在校生,如果大多数学生都在食堂消费,那么也是一笔客观的盈利,相反如果定价太高,大学生都在外面用餐了。

最后大学食堂采购菜品有特定的渠道,每次买的多价格也就低,成本自然就不高了,还有食堂各档口之间也存在竞争关系,商家们也会打价格战,最后收益的也是大学生。

分析了这么多,可见大学食堂的价格本来就该物美价廉,可有一部分高校的菜价却高的离谱,大学食堂不是盈利的饭店,如果想要大学生光顾就要做到用心,有些高校的食堂少人光顾,食堂商家本身就该自省,而学校方面也应该做好价格和质量的监督,保证大学生们的用餐需求。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