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小学生绝交书火了,文采出众说话都是一套一套,大人看了憋不住笑

小学生的年纪是最无忧无虑、童真可爱的年纪,但他们有时候也会有烦恼,也会因为跟朋友、同学玩得不愉快而郁郁寡欢。

而小学生之间的友谊又是比较多变的,今天你跟他玩,明天他跟他玩都是说不准的,而且他们在一起玩或不在一起玩的原因都是说不准的。

或许在大人眼里看上去很不值得一提的事,但这却是小孩子们最为看重的,即便是因为一颗糖果或者因为一个玩具,都有可能导致“友谊破裂”

只不过他们的关系可能并不像大人那样,走着走着就散了,小学生之间闹别扭一般不超过几天,甚至有时候连几小时都超不过去俩人就会和好如初。

但吵架时却总是信誓旦旦,甚至还写小纸条断绝关系,这既是他们可爱的一面,也是他们天真的一面。

可能每个人在上小学的时候,都和同学、朋友写过绝交书,尤其在气头上的时候,更是恨不得永远和同学断绝关系才好。

而这些小学生们写出来的绝交书,让大人们看到时都会忍不住捧腹大笑,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只不过学生有多认真,家长们就会觉得有多好笑。

小学生绝交书火了,文采出众说话都是一套一套的,大人看了憋不住笑

成年人的绝交多半就是真的绝交,彼此之间不会有什么太激烈的争吵,但慢慢两个人就形同陌路了。

而小学生的绝交往往都是一时生气的决定,但他们却常常信誓旦旦,甚至立下字据为证,不仅有甲乙双方,连见证人都有,形式搞得那叫一个足。

比如这位同学的绝交书,写的是俩人绝交,从此相见如同陌路,在此永远绝交。其中“陌路”的“陌”还写错了,不仅如此两人连姓名带指纹都签字画押了,显得可是非常正式,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几天互相不说话。

还有学生在绝交书里写的话都是一套一套的,“你掉水里我不救,我摔倒了也不用你扶,我结婚你别来,你的葬礼我也不去参加……”

不得不说,这文笔还真是有够可以的,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笑喷。就是学生如果能把这种劲头放在学习上,可能会更好一点,家长也更高兴吧。

这还只是学生和学生之间的断交,有的学生甚至和自己的家长都想断交,也信誓旦旦地写一个小纸条给爸爸或者妈妈,这么正式的场面让家长哭笑不得。

虽说小学生之间的这些事,在大人眼里看起来都不算什么,但在他们眼里可能没有更大的事情了,而且他们之间断交也不是毫无缘由的,有时候也需要从中调和一下。

同学之间还是互相友好帮助一下更好,家长也应该给学生树立一种好的心态

有时候学生之间的事情是不需要家长参与的,家长的参与可能反而让孩子之间矛盾更深了,但不参与不代表家长不应该知道。

万一学生因为一件小事整天闷闷不乐,情绪也比较低落,那家长多了解一下,并适当地予以疏导给出合理性的建设意见不是更好么。

这样既能拉进亲子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养成有什么烦心事都和家长分享的好习惯,也能利于学生处理和同学之间的关系。

小事情学生自己能处理的家长就不用怎么管,但如果学生为了此事烦忧,又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家长就可以适当地提出一些小建议,帮助他们分析情况。

同时这也能够为孩子减轻不少心理负担,能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减少烦忧,减少成长中的一些负面影响。

从小就给学生树立起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只有在这种情绪之下,学生才能更健康快乐地长大,更能做一个快乐的人。

最后结语

有人说学习才是学生成长中最重要的事情,只要好好学习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但其实他们的成长不能只有学习,这样反而对成长不利。

学生不仅要有亲情、友情,甚至要学会享受这些,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非常重要的。只顾着学习从而忽略了其他方面,只会让学生越来越不健康。

学生的发展要从全面的角度来考虑,学习只是成长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但却不是全部,将来出息与否也不是单凭学习成绩这一件事就能决定的。

学生无论是在生活方面,还是精神层面,亦或是学习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家长去关注,多给学生树立好榜样的力量,进行正确的教育辅导,学生才能越来越优秀。

今日话题:

你们小时候和同学写过类似的绝交书吗?欢迎来一起分享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