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物理力学总不会? 10页力学详解涵盖所有力学模型, 闭眼画受力分析

力学分析“重度患者”有救了,史上最全受力分析出炉,清华学霸出品,还不来看看

高中物理力学不得有丝毫马虎,学得太糙的话只要受力分析这个环节出一点问题,那就是全盘皆输。物理和别的科目不一样的就是,它的关联性比较强,每一个知识点可能只是服务于一个点开展的。

力学作为我们物理学的最基础也是最容易接触到的,很多同学对它都是又爱又恨。爱在这种题计算量一般都不会很大,用到的公式也不多,恨就恨在受力分析太抽象,逻辑思维不够的同学总会搞错。

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有遇到力学不会受力分析的时候,抓耳挠腮不知如何下手。书上的例题和老师讲得又太过于笼统,没有比较详细的说明。所以学了再多也还是学不会力学分析怎么做。

那么今天物理力学不好的同学的福音到了!我们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了【高中力学分析汇总学霸笔记】帮你在高考的力学题型里面找到捷径,轻松拿下力学这一类题型建议收藏打印学习使用!

文末有电子版资料打印的方式!

如果需要其他年级、科目的精品学习资料,都可以进入主页浏览其他文章领取打印!

如果说初中物理浅显易懂,那么高中物理无疑是抽象难懂的。很多时候,读完一遍问题,一脸懵,该利用哪个公式?考察的是什么模型?根本不清楚。这里面的典型代表就是物理的力学题型。

高中物理的内容和知识非常丰富,而且很多知识点都非常抽象。

特别是在学习力学理论和知识时,既要深入地理解和把握相关公式,而且要正确地分析物体的受力情况。

力是摸不着、看不到的一个抽象物理量,为了深入地学习、研究力学知识,应该全面深入地总结高中物理知识的相关内容。

它会涉及斜面模型、超重、失重模型等等,掌握这些模型的运作流程,以及常用的解题思路。再根据刷题训练,物理真的没有那么难!

力学知识是高中物理课程中的重点与难点,每年高考都会牵涉到力学基本规律的相关知识,难度高,分值多。

想考高分必须侧重强化力学知识的总结和概括,持续地优化力学知识体系,准确地把握力、运动、能量的解题思路以及概念。

大家接着往下分享(一定要看到文末!)

由于篇幅原因,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

完整电子版资料打印方式:如下图(大鱼号私信有BUG,如未自动回复,退出再重进即可看到)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