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大学里很重要的考试, “错过”会影响就业, 大学生要知道

告别了紧张的高中生活,高考后的学生即将迎来充满神秘色彩的大学生活。

对于所有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而言,大学的生活都是向往的,也是自己一直奋斗的一个目标,更是自己实现梦想的地方

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大学的课程虽然不多,但也是有学业要求的。同样的,大学里也是有考试的,除了学科的期末考试之外,大学里还有很多自愿的考试

虽然是自愿,但是,不参加不考过直接影响就业。因此,这些考试也被称为大学里必须参加的考试,也是不可以错过的考试

大学里面可以参加的考试有很多,那么,哪个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不可错过的考试呢?

大学里不能“错过的”考试,直接影响就业,准大学生要知道

要说大学里最重要的考试,也是不能错过的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当其冲。这个考试也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也是大学生英语水平最好的证明。

一般大二的时候就可以报考了,并且,这个考试不通过,或者是错过了。那么,在个别的院校你都不能顺利毕业,更不要说就业了。

但大多数学校还是可以顺利毕业的,只不过如果想要进入国企,事业单位、银行等,或者是想考公务员、考研等,没有英语四六级证书,可以说是连门都进不去

因为,这是门槛,不管未来的工作能不能用得上,反正想要进入这些单位,就得有英语四六级证书。

除了这些单位之外,像大型的阿里或者是华为这样的企业,一般也会对英语有要求。因此,不通过考试,会影响学生就业。

除了英语四六级之外,还有哪些证书可以报考,有助于就业?

计算机等级证书

大学里面能考的证书有很多,计算机等级证书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这个证书只有计算机相关专业能用得上,其他专业报考并没有太大的用处

CPA证书

就是注册会计师证书,这个证书可比会计证书有含量多了,并且含金量非常高,但是,考试的难度也是非常大。就和法考和公务员考试差不多难度了。

5年时间通过6科,才能拿到证书。属于会计领域,但是,工作主要是查会计做的账,毕业后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收入月入过万一点问题都没有

报名条件也不高,就是难度大,专业限制也没有那么多。有的学校大学生就可以报考,但是,大多数是需要毕业后才能报考。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师行业必须要有的证书,也是上岗必须要有的证书。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会不会改行,留一个后路总没错。

有人说非师范专业竞争不过师范专业。但是,非师范专业本科有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特岗教师,这个还是没有问题的,更容易上岸,还能拿到编制

如果是专科生只能是师范专业才能报考特岗教师。因此,非师范专科的学生不建议报考教师资格证。

普通话证书

同样也是老师上岗必须要有的一个证书,同时还有很多行业都能用到,像播音员,主持人一类的专业,普通话证书都是必须要有的,也是上岗需要的。

因此,这些专业的学生必须考普通话证书。

各专业的相关证书

每个行业都会有从业资格证书,教育行业有教师证,医疗行业有执业医师证书,建造师有建造师证书,财务领域有会计证书,CPA证书等等。

每个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行业证书,这些证书或是上岗的门槛,或是升职加薪的关键……

总之,对于大学生就业非常有好处。如果没有这些证书,大学生的就业之路就会变得越加的困难。

为什么要在大学期间考证书?

大学期间是最适合考各种证书的,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的课程并不多,自由的时间比较多,因此,想要考证更容易;

另一方面,有很多证书在大学期间报考,要比从社会上报考更容易拿到证书,教师资格证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最后,还有一点原因就是,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相对而言有学习氛围,更适合学习。

这也是为什么在大学期间考证的通过率更高的原因,因此,想要顺利就业的学生大学期间尽量把相关的证书考下来。

结语

大学期间空余时间很多,用来考证最合适,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驾照,也是非常有利于就业的。

你认为大学考取什么证书最有用?对于大学生考证你有什么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