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大专毕业没有工作, 怎么做才能成为小学老师? 这三步都很重要!

网友咨询:

大专毕业没有工作,怎么做才能成为小学老师?

我的答复: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问题比较清楚,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如果你想要去小学老师的岗位工作,第一步就是拿到小学教师资格证,第二步就是参加体制内的考试,这两步如果你能够迈过去,就可以成为一名小学老师。

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要注意,还要看你是在哪里工作,如果是在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地区,专科学历想去当老师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你是在西部省份非常一般的地区,去乡镇成为一名小学老师还是有希望的,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s

一、大专学历想要去当小学老师,必须是教育或师范类专业

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如果你想要成为小学老师,你在大学的专业非常关键,因为现在学校的老师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你不符合对应的条件,根本就没有资格到学校成为一名老师。

以我所在地区为例,如果你想要报考老师的岗位,哪怕是乡镇的小学老师,都必须要是师范类或者是教育类的专业,对于大专毕业生来说,如果你不符合这个条件,根本就不能够报名对应的岗位。

这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老师本身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岗位,涉及到我们下一代的成长,如果你作为老师本身就不专业,在讲课的时候讲的也不通,教学生也教不好,这样就会影响很多人的成长,甚至会影响很多青年的未来。

在这里也提醒还在高中阶段读书的青年,你在高考完毕以后填报志愿一定要慎重,一定要选择一个符合你未来规划的专业,如果你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未来毕业以后将会非常被动。

二、大专毕业参加专升本考试提升学历,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如果你对于未来的规划是成为一名小学老师,我认为有一步非常关键,就是在你大专毕业的时候,一定要参加专升本考试,通过专升本考试以后去本科院校读书两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全日制本科学历。

在前面的一些文章当中,我经常说的一个观点,就是专升本考试对于大专生而言,也是一次改变人生命运的机会,只要你能够通过专升本考试,就可以拿到本科学历,未来找工作就会相对比较简单。

仅仅是以大专学历找工作,未来很难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报考体制内岗位的时候,能够选择的岗位也非常有限,但是拿到本科学历,不仅仅是找工作比较简单,对于你想成为小学老师,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助力。

三、想要拿到教师资格证并不难,难的是接下来的体制内考试

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小学老师,必须要拿到教师资格证,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难度并不大,作为大专毕业生,认真复习一段时间,你就可以拿到这个证书。

但是真正比较难的一步,是接下来的体制内考试,因为小学老师是正式编制岗位,也是属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想去这个岗位工作都是逢进必考,如果你考不过考试,你没有能够考到第一名,你就不能够得到这个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如果你未来符合报考体制内小学老师的岗位,我认为你可以优先考虑到基层的小学老师岗位工作,因为这些岗位相对来说,考上的难度要小一些,如果你直接报考城区的小学老师岗位,可能竞争就会非常激烈,想要成功上岸就会比较难。

四、高考成绩不好的青年,想成为小学老师最简单的方式是报考定向师范生

作为一名大专毕业生,你想要成为小学老师,确实要经过比较多的努力,并不是你想去当小学老师就能够去当小学老师,就像前面给你分析的一样,你的专业是否对口不对口,还得拿到本科学历才有这样的资格。

对于一个青年来说,如果你对于未来的规划是到小学老师的岗位工作,我认为你在高考的时候,就应该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比如说定向师范生的专业,如果你报考这些专业,大学毕业以后直接就可以得到老师的编制,根本就不需要经过多么激烈的考试。

定向师范生在大学读书期间,还能够得到国家的补助,这样你也能够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专业,定向师范生大学毕业以后可以直接到对应的老师岗位工作,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办理入编的手续。

当然定向师范生也会有一些条件上的限制,比如说必须要在对应层面的学校工作满多少年,才能够调动工作或者更换工作岗位,这也是一个限制条件,但是我认为相比于直接落编而言,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限制。

本文由岭南通途原创,点击关注不迷路,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