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事业单位改革: 这3个岗位职工工资大幅上涨。网友: 全票支持

随着事业单位改革风越刮越大,被给予利好政策的岗位,也纷纷露出水面。

谁才是事业单位改革,最后的赢家,谁的工资上涨得最高?看看政策就知道了。

事业单位的岗位工资:体现工作人员所聘岗位的职责和要求,每个岗位等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分为:专业技术岗位(设13个等级)

管理岗位(设10个等级)

工勤技能岗位(设5个等级)

薪级工资:体现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和资历,每个薪级对应一个工资标准。

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设置65个薪级

工人设置40个薪级

这么多薪级,很多人就是

用来靠工龄靠出来的。并不代表他的工作有多好。所以改革是必须的。

教师

半个月前,教育部下发强制规定,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虽然有消息传出教师会被取消事业编,但是也仅限各大高校教师。

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政策对于绩效工资,还有职称评级也都发布了利好政策。

教师们,等着好消息吧!

医生

医生也是和教师一样,一直说要取消事业编。但是,取消事业编,为的是能者多劳,多劳多得。这样的政策改革,只会让医生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工作,而不是职级评定。

对于年轻的医生,有更多机会,而不是等时间、靠工龄。

技术人员

技术人员其实也是整个单位的中流砥柱,没有技术,一切都是空话。而且,职工应该靠技术说话,靠技术得工资。这样也能促进技术人员对自身技术的提高。

所以说,这三类岗位,有改革其实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