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最豪横考生”出现, 语文作文一个字没写, 给出的理由太气人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显得有些特殊。首先就是固定的高考日期6月7日、8日改成了7月7日、8日,虽然时间不一样了,但孩子和家长们调整心态后,还是努力适应了这样的变化。

今年的高考,依旧发生了孩子忘记带准考证的情况,所幸有民警们保驾护航,家长开考前把准考证送到后当场大哭,庆幸没耽误这次考试。

而这场高考,也出现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有位考生在接受采访时,面带笑容地表示自己这次考得感觉不太行,还向记者说要留个联系方式,说明年还能采访到他。不得不说,不管成绩如何,这份心态就已经赢了。

"最豪横考生"出现,语文作文一个字没写,给出的理由太气人

当然,这次高考中最引人注目的考生还有一位,看完采访后,不少网友称之为"最豪横考生"。

出现在镜头前的是一位穿着黑衣服的男生,记者问他:"作文题目对你来说是难还是简单?"男生落落大方地表示,题目比较难,这种题型较为少见。

紧接着记者又问男生发挥得如何:"你作文的主题是什么?"男生却不假思索地说:"作文我没写。"听到这个回答,记者感到非常意外,非常惊讶地问:"作文没写?"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觉得男生"想不开",毕竟作文是语文考试中的"大头",分数比重很高,要是一个字都不写,无疑会对总成绩造成很大打击。不过,得知男生高考没写作文的理由后,网友却纷纷表示"他有这个底气"。

原来,在记者发出疑问后,男生又接着上一句话说:"对,因为我保送啊,我就来考着玩的。"不得不说,这个理由真的是非常"豪横"了,实在是"气人"。不过,少年人毕竟是少年人,低调固然可贵,但在有实力的情况下,意气风发也同样令人赞叹。

分析

这位男生已经被保送了,他有这份"底气",所以就算在高考中不写语文作文也没关系,高考对于他来说只是一次体验。

而对于没有保送的孩子来说,高考是他们考入理想学府的机会,所以要认真对待,不能盲目地学习别人"交白卷""不写作业"的行为。通过高考进入理想的学府,跟保送进入理想的学府,都一样值得自豪和骄傲。

高考结束后,孩子和家长要注意什么?

1、正确看待高考分数

如今高考结束,但家长和孩子依旧焦急地等待着成绩,也在物色着要报什么大学、什么专业。

高考确实重要,但并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不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要正确看待高考分数。

若考得不错,便去填报心仪的大学或最有把握的大学;若觉得考得不理想,还可以选择再奋斗一年等方式。

而在填报志愿方面,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孩子也不妨听听家长的看法,同时还可以请教老师。此外,关于志愿填报、报名的相关细节,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因为不懂规则而错过。

2、假期注意安全

高考结束,孩子和家长肩膀上就卸下了一个重担,自然是要好好放松一把。但是要注意了,假期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游泳时要避免溺水等。尤其现在还是特殊时期,特别要注意卫生。

3、不要放弃学习习惯

高考后并不意味着学习结束了,如果孩子假期疯玩,把之前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全都忘掉,那么他们上大学后会很难进入学习状态。

别人说的"大学玩就够了"都是毒鸡汤,大家可千万别信。孩子在大学认真学习、发挥特长和优点,毕业后不管是求职还是继续升学,都会更有优势,也有更多选择空间。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