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女学生喜欢的工作排行, 自媒体成黑马, 榜首才是大家心中的朱砂痣

参加工作是高校毕业生离开校园生活,走向社会的重要过程,也是学生们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高校毕业生参加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自己所从事的或是想要从事的工作也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那么哪些工作更受到学生们的喜欢呢?

女学生喜欢的工作排行榜,自媒体成新晋黑马

国企工作排在第六名。国企工作之所以能够收到女学生欢迎是因为国企待遇好,工作性质稳定,且很多岗位都有分红和年终奖,在薪资方面完全可以是女生实现经济独立。即便是学生需要加班、出差等,也都会有相应的补助,很难不让女学生们动心啊。

排在第五位的是医护工作者。对于大多数护理专业的女学生来说,成为医护人员确实是一份专业对口且稳定的工作,但是由于多数的医护岗位非常辛苦,所以并不能够成为她们最喜欢的工作。

可即便辛苦,学生们还能够在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更多的是因为医护工作需要更强的专业性,能够完全发挥自己在学校中学到的专业技能,同时治病救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喊道病人康复会让学生自己感到开心和骄傲。

艺术工作在女学生心目中排名第四位。艺术两个字听起来就很美好,很适合女生。但是艺术涵盖的范围很广,比如说设计类的工作就很适合学美术的女学生,但是工作性质相对来说就不像前两个有保障。

女学生如果在校期间能够积累丰富的经验,通过比赛提升名声,就会有公司投来橄榄枝,反之则会辛苦一些。当然如果自己的能力斐然,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成为黑马的工作则是自媒体,很多女学生之所以喜欢自媒体一类的工作,是因为门槛低,但是一旦机遇到了就会有高回报。所以很多女学生看中了这一点,参加到工作中。

不过,学生眼中的自媒体行业并不像看见的这般光鲜亮丽。学生们刚参加工作时,几乎包揽了行业内所有的工作内容,体质较弱的女学生可能会吃不消。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只要学生们踏实肯干,由高收入也不是不可能。

教师行业自然是学生心目中的白月光,虽然只排在了第二位。喜欢老师这一职业的好处不用笔者多说,学生们也能如数家珍,而之所以没有排到第一名,大抵就是在工作的过程中随时要和学生们斗智斗勇,很操心罢了。

如果说教师是白月光,那么公务员就一定是朱砂痣了。对于女学生来说,公考上岸就意味着拥有了“金饭碗”,不仅自己获得了稳定的生活状态,就连家长也跟着骄傲,可以说是一举多得,难怪女学生考公的人数越来越多。

高校毕业生在找工作时,应注重哪些方面

随着高校扩招,很多学校中的很多专业在就业时并没有优势,因此“就业难”不仅仅是学生们的能力和抗压性不足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没有更多适合学生们专业的岗位,很多学生不得不通过转行来实现就业。那么这种情况下,学生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区分清理想和实际生活对学生们来说非常重要。很多学生在就业时直奔理想。要知道追求理想是需要有经济基础的,学生们要先能够谋生,再考虑理想。当然如果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并且做好了规划,则按照规划的方式进行个人发展即可。

明确自己的专业可以从事哪些周边的工作。其实每个专业的工作方向并不是绝对固定的,比如说艺术专业的学生不仅可以做舞台表演,也可以从事老师,顾问等工作。因此学生闷在就业的时候,做好方向上的了解,做不到绝对的专业于工作对接,就从周边工作做起。

了解好“劳动法”相关的知识,维护好自身权益。学生刚步入社会,缺乏经验,极容易被无良hr所欺负,但是掌握了法律常识后,学生们就能够及时维护好自身利益,必要的时候还能够帮助他人。

笔者寄语:学生们在就业的过程中,即便是面对自己喜欢的职业或是自己擅长的工作,都有被拒绝的可能,此时学生们一定要保持好自信,不要委屈自己在一个岗位将就。

今日话题:你对这个女学生喜欢的工作排行榜有什么看法?欢迎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