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你永远不知道监考老师在干啥, 画小人、折纸船, 最后一个是真有才

一提到考试,很多学生都是眉头紧皱的,想想都觉得紧张,尤其是面对一脸严肃的监考老师的时候,更是立马慌乱了起来,所以不想考试是多少学生的心之所向呀!

不过你以为老师喜欢给学生考试吗?虽说监考的时候比较轻松,但也真的是无聊透了,又不能玩手机,只能想方设法地打发时间,因此就出现了各种“花活”,一个比一个有才,不亲眼看到还真不知道监考老师都在干些啥。

你永远不知道监考老师在干啥,画小人、折纸船,最后一个是真有才

在每场考试中,学生们低头紧锣密鼓地答着题,而老师除了偶尔巡视几圈之外,大部分时间是坐在讲桌后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在干啥呢,不过想必也是在打发时间吧!

因为考试的时候要保持安静,监考老师也只能静悄悄地写写画画,拿起剩余的草纸去画小人是很常见的,就连学生溜号的时候都这样做,何况是无聊的监考老师呢?不过不得不说下面这位老师的画工还挺好的,不知道是不是美术老师。

除了画画之外,折纸也成为了很多老师打发时间的好方式,利用身边的草纸、餐巾纸等等,去折自己熟知的图形,不知不觉间就折了一大堆。

一名老师就在监考的时候,拿出卫生纸来,折起了小纸船,可能是太过无聊了,越折越上头,一不留神就折了大大小小一堆小纸船,等考试结束之后,看着这一堆无聊之作可能自己都能笑出声来。

监考老师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抬头观察学生的表现,一来是为了监督学生是否在耍小手段,二来也可以放空一下自己的思维。

不过也有老师一边观察学生一边进行,给学生画个“素描像”也是信手拈来的,不得不说这位老师画得还挺像,尤其是头发更是细致入微,要是送给这女生,想必对方都得对老师刮目相看了。

如果说上面都是“小打小闹”的话,那么下面这位老师就是真有才,不仅将自己的绘画能力展现了出来,还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专业能力也太强了。

在多余的答题卡后面,详细地画出世界地图、中国地图,还进行了详细地标注,想必这应该是一名地理老师,否则怎么可能画得这么好,也就是地理老师能将这些细小的地图烂熟于心,不过也能看出来确实太无聊了,只能拿这些地图来练练手了。

监考无聊很正常,但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要因为过于放松而犯错

监考老师主要的职责就是监督学生考试,虽然确实很无聊,但是也不能太过放松,开考时的检查和中间的巡视也要做到位,以免因为监察不到位给了某些学生“钻空子”的机会。

而且有时候学校的领导也会巡查监考情况,如果因为自己的疏忽让领导抓住了,难免要挨一顿数落,所以在无聊之余也要承担起作为监考老师的职责。

不过也不要巡视地过于频繁,走动过多会影响学生的答题状态,还容易吓到专心答题的学生,而且尽量不要长时间站在某名同学身边,会加剧学生紧张焦躁的心理。

其实监考的时候很无聊,为了能够给学生更安静舒适的环境去考试,老师既要监督学生,又要在不打扰他们的情况下打发时间,其实监考的空闲时间挺好的,如果合理运用还能成为老师的“充电”时间。

监考时感到无聊很正常,如何应对才能既不打扰学生也能打发时间?

学生们在答题,老师也可以拿出自己想学的知识,在不盯着学生的间隙看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也能身体力行地学生明白学习可以“见缝插针”。

另外老师也可以把一些基本的工作,比如批改试卷、备课等,利用监考的时间完成一些教学之外的准备工作,这样还能缓解一下工作的压力。

不过话说回来,考试虽然是学生的主场,老师也不能光顾着自己的工作,还是要时不时地检查一下学生的情况,不要让那些想要耍小聪明的学生抓到机会。

【笔者寄语】学生害怕考试是因为要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而老师不是很愿意考试,因为监考实在太无聊,但是既然做了老师,就要以身作则,就算是在监考的时候也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打发时间,以免让学生看了热闹还分散了注意力。

今日话题:你知道监考老师都在干啥吗?欢迎留言分享与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