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老师监考时都在干嘛? “数人头”不算啥, 隔着屏幕都看的无聊了

“考试”,很多学生都并不陌生,也常被学生们视为“头号敌人”,恨不得取消考试,但显然理想与现实之间,也存在着“鸿沟”,别说是取消考试了,能不增加考试便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

学生阶段,学生们也常会接触着大大小小的考试,并从考试的过程中,更清楚的了解自身的学习成绩,但其实考试不光检验着学生的成绩与心态,更检验着老师的“心理承受”能力。

尤其是老师化身为“监考老师”的时候,也分分钟会感到“累觉不爱”,宁可坐在办公室里批改试卷,也不愿去给学生们监考,无他,实在是因为太“无聊”了呀!

老师监考时都在干嘛?“数人头”不算啥,隔着屏幕都看的无聊了!

每一次考试,都是严肃且公平的,考场上更是有着严格的纪律和要求,若是学生“心存侥幸”,想要打小抄、作弊或是交头接耳的话,那监考老师的眼睛也揉不得“沙子”。

而当学生们安安静静的考试,那监考老师也会“清闲”许多,但时间长了,也难免会感到无聊,想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而老师监考时都在干嘛?答案也因人而异,这位老师便精心绘制了一幅漫画,详细的列举除了参加考试的学生,还根据学生的特征画出了漫画人物,看的出来,监考老师是真的很“闲”呀!

一场考试,长则2个半小时,短则1个小时,只要学生们把心思放在答题上,那时间也会过的很快,但对于监考老师而言,却是相当的“漫长”。

主要原因之一,便是监考老师不能有太大幅度的动作,也不能走来走去,更不能玩手机等,只能够安静的站着或坐着,以免影响到学生的答题,而为了打发漫长的时间,监考老师也可谓是花招频出,“数人头”不算啥,老师直接搭起了“粉笔塔”,好家伙,老师还真有两下子呀!

其实也能够理解,考场需要保证严格的纪律,不仅学生不能有“小动作”,监考老师也是如此,但学生们还能够答题,老师却只能“放空”自己。

而老师监考时都在干嘛?往往取决于老师手边有什么,若是恰好有一张试卷的话,那老师也会按捺不住去尝试下,但是答案正确与否,却是个“未知数”,再看这位老师考试时,故意把答案全写错,还假装不小心让学生看到,主打的就是一个“撕伞”,属实是“用心险恶”呀。

但换个角度去看,若是学生对基础知识掌握的足够牢固,那也会更相信自己的判断与答案,而不是妄想着看到他人的答案,甚至是心存侥幸等,自然也会“踩坑”。

而再看监考老师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直接拿粉笔雕刻,分分钟变身成为“雕刻大师”,咱就是说,隔着屏幕都看的无聊了,看来监考老师也不是好当的呀!

尤其是很多表面看上去严肃的监考老师,实则内心想的却是,“考试结束吃什么”“咋还不结束”等等,不怪学生们大气不敢喘,只能说老师们“伪装”的太好了!

笔者觉得,只有真正体验过监考,才能够懂得监考老师的内心,不仅对学生是种“折磨”,更是对老师的“磨炼”,一场监考下来,脾气在暴躁的老师也会变得“心如止水”,可见考试的威力有多么大了呀!

监考是个“苦差事”,学生需懂得换位思考

正所谓,“位置决定思维”,站在不同的位置,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是不同的,学生们监考老师“又爱又恨”,但老师监考的时候何尝不感到无聊呢?所以学生也要多多体谅老师的辛苦与付出。

学生还需保持端正的考试态度,以免给自己和监考老师“添麻烦”,毕竟很多时候监考老师都不愿“为难”学生,但若是学生行为太过分,那显然也是说不过去的,自然会被老师“抓典型”了。

而且学生还需认可老师的付出,可别与老师站在“对立面”,那也是错误的心态,说不定还会影响到老师对自己的印象分,尤其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相处,相互尊重也是首要前提!

写在最后:考试并不是“走过场”,老师也有着很重要的责任和义务,监督着学生们认真面对考试,而学生可别当“白眼狼”,甚至故意顶撞老师,那都是错误的行为

记得点一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啦~

(图片均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