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毒教材屡见不鲜, 需引起人们的重视

最近爱国歌手黄安爆出最新的毒教材事件,从网络上看到很多毒教材事件,发现文化入侵已经开始从儿童开始进行渗透。

这个问题值得引起所有中国人的警惕和深思,教育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根本所在,儿童更是国家的未来之所在。

接连出现的毒教材事件真是触目惊心,儿童教育的这一块阵地需要紧紧的守住。毒教材的问题值得深究,问题的源头不得到遏制,必然会引起我国百年教育计划的阵痛。

正如那句话人民的敌人也有可能潜伏在内部,千里堤坝毁于蚁穴的警醒就如昨日之花,凋敝就在眼前,希望没有危言耸听。

正如那句话人民的敌人也有可能潜伏在内部,千里堤坝毁于蚁穴的警醒就如昨日之花,凋敝就在眼前,希望没有危言耸听

翻开人教版九年级日语教材96页,出现一幅篮球小将731的数字,相信知道近代史的人应该知道这个数字对国人代表着什么。教材里面出现各类奇奇怪怪的儿童插画,还有更甚至者连文字内容都不堪入目。比如四大发明是外国人发明的?引用外国文学之前没有好好审核内容等等问题。

钱学森,钱老曾经说过“要想毁掉一个民族,就要先抽掉这个民族男人的脊梁和血性,拿走女人的廉耻和善良”很明显这些事情的一次次发生并不是巧合,一张关系大网正人民未察觉的时候就已经悄悄展开了。

最近教育部关于人教版小学教材的审查开始,希望更多问题被发现并马上整改,还有就是这些教材编辑的人审核者希望进行更好的价值导向和处理。其实这一些远远不够,教育渗透的目的不言而喻,自行纠错的过程中还需更加强力的进行审查,完善各种出版教材的审核,不符合儿童健康发展的书籍不能让他们流入市场。儿童教育无小事,这是人们的根本。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