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初恋的回忆

一些事,只能回忆;一些人,只能是过客。

说起我的初恋,那还是我上高中的时候,豆蔻年华,情窦初开。

她是我的同村初中同学,我们又一起考入同一所高中。开始的时候,我有些意外。初考结束后,她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顺便把我的通知书拿了回来。当时,她涨红着脸递过通知书,一言不发,扭转身跑了出去。我觉着奇怪,接过通知书,发现夹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了一行字;“今晚8点,村南大堤老槐树下”。

我其实已经暗恋她很久了。她是我们的校花,秀美的脸庞,苗条的身姿,常常走进我的梦里来。

于是,我们开始了约会。

高中三年学习任务很重,我们在花前月下常常相互鼓励,憧憬美好未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志同道合,反正是我们幼稚的感情如同燃烧的火焰,烧的我们如痴如醉,以至于常常约会结束都不愿意分开。虽然情意缠绵,但是我们一直坚守底线,我们约定把美好留给未来。现在想起来,我们真的是单纯的可爱,三年青春岁月,我们一直偷偷摸摸,在一种甜蜜的朦胧中你情我爱。

谁也不知道,先来的是明天还是意外。三年学业结束,高考击碎了我们双宿同归的美梦,她考取了南方城市的一所大学,而我落榜了。祸不单行,母亲生病住院,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贫苦家庭雪上加霜,我的复读计划落了空。生活现实很残酷,大学生和农民在一起一定不会有美好的未来。痛苦思索之后,我提出和她分手。她伤心地哭了很久,最后只能无奈的接受。

从此,她上大学,我当农民,我们失去了联系。后来听说她考研成功,毕业后在上海工作安了家。

许多年过去了,虽然没有她的消息,夜深人静,有时候她仍然会突然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