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个体工商户带动了近3亿人的就业,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有三大亮点

在众多解决就业的行业中,其实,不显眼的个体户才是主角之一。这些年,他们一直默默地存在,少有针对性的举措来帮助他们。

但是,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增长,个体户整体上也发展得不错。解决了大量人员的就业及生活问题。每个个体工商户平均从业人数是2.68人,目前我国1.1亿个体工商户带动了近3亿人的就业。

今天开始执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主要有三方面的利好:

1、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经营环境。督促指导地方政府落实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

2、新业态开始发力,网络直播、微商电商、新媒体等新个体经济已占到个体工商户总量的近三成。要求各地不得进行不合理限制,附加不合理条件或者收取不合理费用等。

3、将个体工商户大致分为“生存型”、“成长型”和“发展型”三个类型进行分类培育。

加强个体户发展,放松城市摆摊设点,让城市重回烟火气。既可以解决就业,也可以缓解一些焦虑。

当然,换一个角度看,个体户成为解决就业的渠道之一,意味着其它行业的就业可能面临些困难短期之内无法克服。

其实,不管什么行业,只要能合法地挣钱并不寒碜,能解决一家人的和活,能让平静的日子更加美好,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