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高校为尽早“推责”, 还是真心为大学生考虑? 多所高校提前放寒假

文/爱叨叨的学哥

多所高校的寒假有变化,调整了。

大学生顺利升入大学以后,就可以正式开启大学阶段的学习了,这对于大学生是重要的身份升级,进入大学校门以后,大学生还是需要把学习放在首位。

毕竟大学对于大学生并不是用来方式的地方,进入大学就可以玩了大学生一定不能相信,大学生在大学里懈怠,那专业学习自然容易出现落下的情况。

无论是对于任何年级的学生,其在上学阶段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了,放假是学生在一整个学期的学习里最期待的。

随着离大学生正式放寒假的时间越来越近,各大高校的寒假安排,也都已经出炉了,但多地的情况是不乐观的,每天还是有不同数字的病例在增加。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校的寒假安排自然会很容易出现变化的,如果大学生所在高校的当地有情况,那高校都会把大学生的寒假提前的。

高校为尽早“推责”,还是真心为大学生考虑?多所高校决定提前放寒假

从高校和寒假有关的相关安排来看,多所高校都决定提前放寒假,华南理工把原计划的6周寒假,增加到了7周,大学生在本学期的寒假安排是12月31日—2023年2月19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也是12月31日就安排大学生放假,2023年2月11日 安排大学生返校,华南师大从2023年1月4日安排大学生开始放假,暂定2月17日返校。

中国民航大学从12月24日安排大学生放假,一直到到2023年2月17日截止,最高学府清华为做好大学生的返乡工作,开设了专线,运行的时间是11月29日—12月4日。

中间是不停靠的,就是为了做好在校大学生的闭环管理,长沙学院对2023寒假安排也是有所调整的,2023年1月1日开始安排大学生放假,2月12日安排大学生返校报到。

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学生的寒假安排并不是同步的,2019—2021级本科和专科生到11月26日一学期的课程就结束了,12月16日—20日以线上形式安排期末考试。

具体寒假安排是12月21日—2023年2月17日,2022级本科生本学期的课程是到12月9日结束,12月12日—16日进行线上的期末考试,寒假安排是12月17日—2023年2月17日。

院校内研究生的寒假是12月26日—2023年2月17日,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寒假安排是12月19日—2023年2月26日,还是偏早的,大学生的寒假都长达2个多月了。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安排院校内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2月31日前离校,哈尔滨理工大学是2023年1月1日开始安排大学生放寒假,具体的开学时间会另行通知大学生。

对于多所高校都把寒假进行了不同程度提前的决定,有的网友提出了高校为尽早“推责”,还是真心为大学生考虑的质疑?

高校提前放假,大学生就会迎来一个漫长寒假

高校把原定的寒假安排调整,提前安排放假,就把大学生原本的寒假时长给延长了,表示大学生就会迎来一个比之前漫长的寒假,对于放假时长变长。

提前放假的情况,大学生是有不同看法的,有的大学生对于提前放假是开心的,这表示大学生就可以提前结束本学期的学习,然后踏上返乡的路上了。

大学生在学校里肯定是没有在家放松的,大学生放假在家想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的,如果不想起来的话,在床上躺一天也是完全可以的。

家长对于大学生的这一情况,基本上也是不怎么管的,就算是说了也是白说的,大学生不太会听的。

但有的大学生是觉得这放假的时间也太早了,一学期的学习时间真的是严重缩水,连期末考试就变成线上了。

高校提前放假,也得提前通知大学生

高校就算是调整寒假安排,决定本学期提前放假,也得提前对大学生做好通知,如果高校都不提前对大学生打好招呼。

临近放假的前几天才像大学生下发提前放假的通知,会给大学生弄得完全措手不及的,让大学生一点提前准备都没有的话,外省市的大学生就会没有足够的时间买票之类的。

那就会给外省市大学生的回家带来不小的难度,高校要多站在大学生的角度想问题才可以。

笔者总结:

高校把大学生的寒假提前,也是根据现实情况的考虑来出发的,这应该是高校经过全面考虑后做出的决定,不同高校提前的天数是不一样的。

高校的寒假安排是交由院校来决定的,高校的寒假安排有所调整,基本上都是会提前向大学生公布的。

今日话题:

你怎么看高校提前放寒假?

#奇特知识#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