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

哭了, 中考满分作文《撒野》获得老师支持, 网友: 羡慕这文笔

伴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很多学生接触到了网络上的小众小说并且成为了这些作品的忠实读者,有一部分同学还将这些小众文学作品引用到了作文的写作当中,一位老师表示自己让学生收集作文素材,学生抄了一大堆小众小说中的句子。

对于小众小说能不能进入到作文当中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有的老师会反对将这些小众小说写入作文当中,一位老师直言:会冷静的将作文降两个档,并且会在讲试卷的时候提醒学生什么样的内容不能呈现在试卷上,那么小众小说到底能不能引用到作文当中呢?我们先来看一些引用了小众文学的作文:

1

《见闻》这个作文标题并不少见,这个标题就是想让学生写自己所见到、听到的一些事情,总结从这些事情里学习到了什么,可以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以小见大”,也可以是一些大事“上升高度”。

这位同学写的《见闻》是墨香铜臭与南康白起,两大段都是在介绍墨香铜臭与南康白起,看完了这篇文章,没有看明白这位同学究竟是想表达什么,不知道文章的主旨是什么,这篇作文估计会被老师当跑题作文对待,不会得高分。

2

这位同学的作文《记录一次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从第一段开始就跑题了,他写了一大段蒋丞与顾飞的对话,蒋丞与顾飞是原dan 小说《撒野》中的主人公,不得不说,这位同学的想象力非常不错,但这毕竟是作文,写这么一大段的聊天内容就跑题了。

3

老师经常叮嘱在试卷中除了一些名人的名字之外不要出现其他的人名,这位同学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作文里出现了很多人名,比如谢俞、贺朝、蒋丞、顾飞等,都是小众原dan 小说里的人名,估计老师看见这些人名的时候都傻眼了,这些人都是谁?

4

这篇优秀作文《光芒》里引用了《撒野》中的句子“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还提到了《撒野》中的主人公蒋丞,作者的排篇布局非常好,层层递进,写“他看不到光,到追光,再到成为光”,非常紧凑,多用语言描写、心理描写让人物形象更加生动。

这篇优秀作文获得了老师的认可与支持,没有因为引用小众文学就扣分,很多网友看了这篇作文后表示:羡慕别人的文笔。

5

看了这几篇作文可以发现,其实小众文学能不能引用到作文当中完全是看个人的写作能力,文笔好的话引用进去会成为加分项,文笔不好的话建议不要写,还是选择中规中矩的素材比较好。

文笔不好的同学建议平时可以多积累一些满分作文中的素材以及句子,每天看一种类型的素材,考试的时候可以利用好的素材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提升作文的分数。

引用小众文学的作品的时候要隐晦引用,不要写出作品的名字,也不要写出原dan ,尤其是在大型考试中,不知道阅卷老师会是谁,老师对小众文学的态度是什么,如果老师不接受,出现了作品名字会引起老师的反感,从而拿到一个低分,不值得。

可以引用小众文学作品里一些比较加分的句子,但一定要合理引用,不要因为自己喜欢这个句子就强加进去。

对于原耽能不能写进作文里,你们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