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这所学校的孩子真幸福, 收到了同伴、家长和所有老师的评语……

学生期末总结是惯例,但今年齐鲁学校的结业直播间却很不一样——幸福、激动、欣喜、雀跃,甚至惊讶,种种情绪交织于学生心头,这份真挚又贵重“结业礼物”,在本学期末被老师们送到学生心里。

组团夸夸,是“看见的力量”

践行“看见每一个”的育人观,唤醒学生内在成长的力量,是齐鲁学校不变的初心。

多样的夸夸方式上线,每个学生都能被看见、被肯定,那么怎样确定“出场顺序”呢?哇!大转盘、刮刮卡、砸金蛋,还有“说诗句,猜姓名”小游戏,好玩有趣又激动人心!

每个人都渴望被认可,有时,一个真诚善意的赞许,能带给我们莫大的信心。发现并欣赏他人的优点,正是对他人的一种肯定、一种理解、一种尊重、一种鼓励。

今天的“夸夸”,是站在他的世界里,为他喝彩,为他鼓掌,其实这何尝不是一种自我修养的提升呢?

全员育人,多元评价

打破仅班主任评价学生的传统模式,将学生朝夕相处的同伴、亲爱的爸爸妈妈、所有学科老师及副班主任,都纳入到评价体系中来。

同伴:你笑容暖心,思考积极,是个小机灵鬼,你温柔包容,总是照顾我,我最喜欢你啦!

家长:你有很多奇思妙想,有很多冒险的梦,我多想放手让你去闯。但是保持热爱的底气,是基本的知识,我想告诉你终身学习对人生的重要性。

不迷茫:知道该做什么

不纠结:过去的就过去

不彷徨:把握大方向

世界非常大,也非常精彩,妈妈相信你能达成心中所想,放开你的眼界,站到巨人的肩膀上吧。

学科老师:既有“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气魄,又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王盛熙就是这样的勇于担当,坚韧大气。鹏北海,凤朝阳,希望你不坠青云之志,即使泥泞中也不辍前行,以云端高歌的鸿鹄之姿向着未来前进。

班主任:“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你就是那一缕湿润的春风,带着清新,带着活力,缓缓滋润我的心田,带给我沁人心脾的舒适感。你是一缕新鲜的春风,课堂上你总是能奉献精彩的回答,我很好奇你的小脑袋怎么如此富有创造力。你是一缕强韧的春风,你克服困难的勇气越来越足,原来遇到困难只会哭鼻子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小伙子,为你的进步感到惊喜。新的一年里,我祝愿你拥有“耐心”和“决心”,在2023年里大展宏图吧!

学生:第一次被这样夸,我觉得自己好像没这样好。

老师:其实你有这么好!

不同的是“评价角度”,相同的是“我们都爱你”。不要怕大家发现不了你的光芒,在你努力做好自己的时候,你的美好就会被看到。

大家站在看见学生成长、发现学生优点的视角,将夸奖赠与孩子,被夸赞的学生,也更愿意去夸赞别人。

结业安全教育,迎接崭新学期

在这个幸福指数upup上涨不停地直播间,十分关心学生假期身体健康的班主任们,在对本学期进行总结后,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让孩子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继续科学做好健康防护,提升遵守交通法规,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方面安全意识,开心放寒假,快乐迎开学。

在这天,齐鲁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同伴、家长和所有老师的评语,收到了老师们全方位的安全叮咛,每一份表达都是爱的肯定与期许,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带着满满的支持与爱,度过充实的寒假,迎接崭新的学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