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报告显示我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有效实施

2022年全国高素质农民发展报告显示,各地围绕2022年度主要任务,分层分类开展全产业链培育,组织开展稳夏粮丰收、大豆油料扩种、东北黑土地保护、重点区域产业带头人培育、职业能力提升五大专项培训行动,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有效实施。

这是记者1月11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在11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高素质农民发展报告。报告通过对全国30个省份163个区县近万人开展问卷调查,总结了农民教育培训基本情况,研究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组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2021年国家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共培养71.7万人。各地广泛开展科技普及和实用技术培训。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辐射超4000万人次。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农业强国对农民教育培训提出新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公益定位、需求导向三个原则,做到农民培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育协同”,着力实现农业教育支持政策更加有力、农民终身学习教育培训体系更加有力、多方参与教育大格局更加有力。

据悉,下一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多层次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积极创设良好发展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人才支撑。(记者于文静)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