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捐不捐的, 都体面些就好了

撰文 | 老凤1974

中国矿业大学最近有点烦,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吴幽则更烦。本来一个好好的事,搞得一地鸡毛。

中国矿业大学不用说,吴幽是何许人也呢?

根据公开搜索出来的资料,请注意这些资料也可能是吴同学自己上传到网络上的,因此也不能尽信。

吴幽,江苏邳州人,2008年18岁时由江苏运河师范学校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专业,大二辍学创业。20岁时,吴幽创业做电子商务,创业3年营收2.8亿元,23岁开始做投资。2014年,吴幽24岁时成立镜湖资本,主导并成功运作多起基于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孵化、兼并购项目。

不怕人退学,就怕人有钱。2019年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日。那段时间吴幽看上去很有钱也有名,于是校方希望他“给学校做一些支持和回馈”。恰逢学校110周年校庆,便提出了捐款1100万元这个数字。

自己曾询问过学校是否可以捐出价值1100万元的比特币,但校方表示无法接收比特币,于是他决定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并于2019年4月与校方签署协议。

吴幽在社交媒体上称,协议签署后,他的比特币在很短的时间内爆仓,数字资产几乎归零。同时,他名下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他个人也陷入了巨大的困难中。

他表示,自己与中国矿业大学有保持沟通。2021年,吴幽向学校提出了将他在“镜湖基金”管理人占有的46%收益权捐赠给学校,但遭到校方拒绝,希望他以现金形式捐赠,“我们双方的沟通于是陷入了困境”。在此之后,中国矿业大学通过法院发起诉讼。

就这么个事,讲真,都不体面。

我也参加过母校的xxx周年校庆,那会刚毕业不久还是年轻气盛。去了学校大礼堂,就看到当了大官的校友被高高捧着,我们这些普通校友就是个背景板,那个泾渭分明你懂的,我连活动都没参加完,就跟几个同学走了。何苦呢去当什么人肉背景,去听那些互相吹捧的屁话。

如果按照大学的日常,一个连大学都没读完的辍学生,矿大平常正眼也不会瞧他,结果以为人家有钱,就来一出“给学校做一些支持和回馈”,请问体面何在,斯文何在。

更惨的是,只是大学以为他有钱,这真让人从何说起。

吴同学体面吗,当然也不体面。够体面的话,压根说不出捐点比特币这种话。2019年是他们谈捐款的时间,我得提醒大家一句:中国国内唯一的一家比特币交易所于2017年9月30日发布公告,表示将立即停止交易所新用户的注册功能并停止所有的数字货币的所有交易业务。

也就是说,2017年中国大陆实际上就禁止了比特币的公开交易,私下交易就算了,你说你拿这玩意捐给自己母校大学,合适吗?也难怪矿大拒绝,只要现金了。

这时候你吴同学,要么就别捐了,要么就当场卖了比特币直接捐,何苦搞一出因为比特币暴雷所以捐不起的事?是当时就想图个名露个脸吧,反正台上大家亮完相就好,对吧。

简单的说,就是大学想占点辍学学生的便宜,学生呢,想蹭点大学的光环。

都喜欢搞些惠而不费罢了!

但凡有一个体面点的,都闹不到这个地步。我只想问一句,现在还有体面人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