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考研376分政治仅16分的考生彻底没戏了, 网友: 期待25年考出400+

考研不仅拼实力也要拼运气,每年我们都能看到有些考生分数并不算很高,却能够上岸,而有些考生考出了高分最终却折戟沉沙。

自2月26日考研成绩公布至今过去了半个多月时间,期间很多人为了等待国家线的发布可谓是“茶不思饭不想”的状态,特别是对那些分数不上不下的考生而言,过去的半个多月简直比过去1年时间都要漫长。

好在随着如今考研国家线的公布,也算是给2024年考研学子们一个交代了,从今年的考研国家线来看,并没有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出现整体分数的降低,虽然2024年考研的参加人数相较于2023年减少了36万人(2024年考研人数474万,2023年438万),这也是近些年来考研人数的首次下跌,但内卷度像法学类、金融类专业学科依然很大,导致一些热门报考的专业分数有所上升,甚至部分学科专业的整体分数比2023年考研高出了10分。

其实说到研究生考试,除了看总分外,也十分看重单科是否过线,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偏科考生总分考得不错,但单科线未过国家线而最终败北的现象出现。

此前晒出总成绩376分,政治仅有16分的考生,彻底没戏了,网友:期待他25年笔试轻松考到400+

考研总分376其实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若报考的不是竞争激烈的学科门类并且避开像一些专业排名十分靠前的985和211院校的话,想必这样的分数已经进入复试环节了。

2月26日笔试成绩公布后,网上有人晒出一位考生总分376,政治却仅考16分,一时间让人对此评论不休。

从今年考研的国家线情况来看,B区单科划线最低也达到了30分,16分的政治考研成绩距离最低单科划线还有14分的差距,

从这位考生的其他科目来看,其英语(一)为78分,所考的专业课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均为140,好家伙,想必很多已经参加过考研或者正在准备考研的小伙伴看完除政治外的单科成绩后真是羡慕不已的状态,甚至有人感慨“要是这位朋友的英语和专业课成绩给我该多好”。

也正是因为这位考生的单科成绩低得太过离谱,导致今年的考研铁定是进不了复试了,毕竟国家线的单科成绩要求的硬杠杠放在那里,即便是有高校想要录取他也不能突破考研的规则做出破格的举动。

不过从这位考生的整体成绩来看,政治分数的提升空间很大,别说考到60分的及格线,即便只要考到40分总分也正好达到了400分。

虽然这位考生今年的考研算是告一段落彻底没戏了,但对于他来说如果选择继续考研,25年将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甚至网友:期待他25年笔试轻松考到400+。

其实除了考研,无论哪类考试如果出现严重偏科或瘸腿都不可取,所以在这里规劝正在准备2025年考研的学子,备战笔试要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不能因偏科而让自己浪费一年的努力时光,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