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数学还可以这样玩——祥泰实验学校第四届数学节活动

每年的“3.14数学节”都是祥泰实验学校全校同学的“数学嘉年华”,这是祥泰实验学校第四届数学节,主题是“玩数学——我会思考我会表达”。学校开展数学益智大舞台、数学游戏大作战、数学魔术大揭秘、数学实验大探究、数学讲题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出数学无尽的乐趣与魅力。

数学益智大舞台

巧拼七巧板、数字华容道、巧移汉诺塔、魔方大比拼、飞速叠叠杯,小小器具,凝聚智慧,智慧在指尖快读的挥舞。你快听:“咔~咔咔~”让我们走进“最强大脑”的第一现场去看个究竟吧!

数学游戏大作战

数学原来还可以这么玩:沙包投数我最大,套圈速算我最快。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数学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算式也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数学原来还可以这么玩:寻宝大作战、计算趣运动。三四年级的同学们设计了一幅幅藏满“数学宝藏”的藏宝图,将寻宝与数学知识有机对接和组合,算数、答题、解决问题......同学们在玩的同时巩固理解已学知识,不亦乐乎。

数学还可以这样玩:速算24点大比拼。四年级以小组同台竞技24点,展现了一场计算与逻辑的大比拼。

数学魔术大揭秘

数学与魔术,一个看似奇怪的组合。事实上,当今很多强大的魔术表演背后都少不了数学的支撑。“魔力”无限,智力也无限,孩子们精彩的魔术表演与揭秘,让现场的观众脑洞大开,直呼“魔术的尽头不是魔法,居然是数学?”

数学实验大探究

数学是一门研究数与形的科学,它无处不在。当数学与实验结合在一起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土豆、黄瓜、黄豆、乒乓球......这些不规则物体的体积原来通过数学实验皆可测出来。关于圆柱还有很多“实”,表面积、体积、横截面,现场实验,直观演示,原来如此。

数学趣题我来讲

颁奖啦收获满满

本届数学节已落下帷幕,但孩子们在活动中玩出了数学创意、激情和乐趣。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