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课本涂鸦还是保守了, 初中生给课本“换头”, 被年轻人的脑洞笑晕

在初中和高中阶段,学生们通常处于叛逆的高发期。老师们为了教育这个阶段的学生,需要付出极大的心思。许多初中生的叛逆并不总是表现在明面上,而是隐藏在暗地里。

有时候,老师偶然翻开他们的书,会惊讶地发现,这些学生在课堂上并没有认真听讲。他们的书上可能充满了与课程无关的涂鸦和改造过的插图,与学习知识无关。然而,这些行为也许正是初中生独特的另一面才华的表现。

课本涂鸦还是太保守了,初中生给课本“换头”,被年轻人的脑洞笑晕

学生的学习注意力与他们的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较小的学生通常只能将注意力集中维持在十几分钟左右,随后就会开始分散。

因此,一些学生在课堂上无法集中精力听讲,可能并不是他们故意的,而是因为他们的大脑发育尚未完全成熟,无法长时间保持专注。这时,我们意识到教材中除了大段的知识点之外,还需要插图的重要性。

插图可以缓解学生的精神压力,当学生看到插图时,可以在视觉上得到放松,再配合文字进行学习,从而实现劳逸结合的效果。这种视觉与文字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能够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使他们更加享受学习过程。

然而,插图却常常成为初中生们的“创意玩物”。或许你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在课本上涂涂画画。一些著名的插图经常被学生改头换面,变幻出各种奇特的场景和造型,就拿杜甫的那张插图来说吧。

它经历了无数种场景的变化,学生们的想象力可谓是无穷无尽。然而,当看到现在的初中生们时,才发现我们当年的涂鸦还算是比较保守的。

如今的学生们玩得更加“疯狂”,他们直接利用拼贴技术,从教材上剪切出人物形象,然后进行头部替换、角色互换、甚至位置互换等操作,创造出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搞笑效果。

在某所中学的某个班级里,初中生们对于《道德与法治》这本教材下了手,他们硬生生把这本书的封面改成了“缺德与法治”。

他们将男女孩儿的位置互换,或者将小女孩儿的头剪下来,换上狮身人面像。这些改造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简直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这样的创意让人啼笑皆非,也让人不禁感叹初中生们的脑洞有多么的奇妙。

虽然学生们玩闹调侃,但教材上的插图仍然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涉及到知识点或公式的部分。

演示图能够方便我们理解复杂的概念,因此我们应该避免乱涂乱画。尤其是在学习和复习过程中,这些插图对于理解和记忆知识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插图被随意修改,可能会对学习产生阻碍,导致学生在复习时无法准确回忆起原本的知识点。

从初中开始,我们绝对不能简单地将教材学完后就随意丢弃或者毁坏

因为当我们到了高中二年级的时候,会需要参加初中会考,这时就会需要回顾和练习以前的知识。我们需要重新翻阅以前的教材,复习巩固旧知识,为考试做好准备。

而进入高中后更是如此,因为为了应对高考,学校几乎都会开展三轮总复习。这意味着高一到高三的教材都会被用到。因此,我们绝对不能随意丢弃教材,而是要妥善保管并且加以分析。

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来说说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