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网传初中生调戏女老师, 疑似女老师的真实身份被曝, 初中生喊冤

“尊重”一词是尊敬或重视的意思。

一位社会学家指出,学生是应该尊重老师的,学生尊重老师,想必是每一个学生都应该铭记在心的基本原则。毕竟,老师是学生学习路上的引领者,老师不仅教授了学生们的知识,更在言传身教中教会了学生们如何做人。基于此,学生尊重老师,也就等于尊重知识,尊重教育,尊重学生们自己的成长之路。

这位社会学家接着指出,首先,学生们应该在态度上尊重老师。在老师讲课时,学生们应该保持专注和对知识的敬畏,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不随意插嘴或打断老师的思路。学生们对待老师的这一态度,属于一种谦逊的态度,学生们只要有了这种态度,就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

这位社会学家继续指出,其次,学生们尊重老师,还应该体现在日常行为中。学生们应该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作业和任务。同时,坚决尊重老师的个人隐私和人格尊严,不传播老师的谣言或恶意诋毁老师。

这位社会学家最后指出,另外,学生们应该时刻保持对老师的谦逊和敬畏,在与老师交流时,坚决不能语言轻浮,否则,就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了。

然而,就在4 月 6 日,一网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爆料称,有几名上海初中男生在路途上碰到一名女代课老师后,不但向女老师索要联系方式,而且,还用极其低俗的语言调戏了女老师呢!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件事情。

事件

4 月 6 日晚上,某短视频平台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女子愤怒质问几名小伙子:“你们是哪个班的?你们是哪个老师教的?你们打算干什么?”

视频还显示:女子打算将几名小伙子拉到派出所,但遭到了几名小伙子的拒绝。其中有一名小伙子反驳女子:“这事并非谁的嗓门大,谁就有理了。”

在该段视频的解说词中称,视频中的女子是一名初中代课老师,而视频中的几名小伙子则是与初中代课老师同一个学校的初中学生。这几名初中学生不但试图向代课老师索要联系方式,而且,还用极其低俗的语言调戏了女老师。

当这一段视频被众多网友看到后,便立即引爆了整个网络。有网友评论称,这几名初中学生简直是无法无天了,这么小的年纪,就敢于对女老师开黄腔,等到这几名初中学生长大成人后,还指不定能够做出什么坏事呢!

还有网友评论称,学生应该尊重老师,这几名敢于调戏女老师的初中生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有关部门应该出面过问这一事件!

不过,就在这一事件被网友们广泛热议时,有网友辟谣称,视频中的女子根本就不是什么“女老师”,而是一名还在上高一的学生而已!视频拍摄者是添加了虚假的解说词而已!

而在有网友辟谣的同时,视频中的几名初中生也直喊“冤枉”。这几名初中生称,当时,他们只是觉得视频中的女子长得很好看,便大胆地说了一句“美女加个联系方式吧!”结果,遭到了视频中的女子怒斥,于是,他们便诚恳地向女子道了歉,后来,还真的跟着女子去了派出所做调查了呢!

以上所述,就是这一事件的一个大致过程了。

当众多网友真正地了解清楚这一事件后,网友们便纷纷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网友声音

网友叽叽歪歪:如果这几名初中生没有调戏所谓的“女老师”,有关部门应该追究视频发布者的责任!毕竟,视频发布者已经涉嫌了造谣,是必须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网友春天的故事:现在的一些所谓“爆料”,都是随意捏造的,人们是不能够随意偏听偏信的呢!

总之,网友们的议论有很多。

老胡观点

造谣是通过个人想象,虚构事实,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虚构信息的散布。

一位法律专家称,肆意造谣是不道德的,是对社会公信力的一种破坏,造谣者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老胡认为:如果此一事件的真相并不是初中生调戏了女老师,视频发布者是应当承担法律责任的。毕竟,TA发布的视频是虚假视频,极大地损害了那几名初中学生的公众形象了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