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吴川国防教育讲堂走进吴川二中

4月3日,吴川国防教育讲堂走进吴川市第二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吴川青少年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吴川国防教育讲堂由湛江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吴川市委宣传部、吴川市人民武装部主办。

吴川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作主题为《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宣讲。

他结合自身经历,辅以案例讲解、播放PPT、观看宣传片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爱国故事。语言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扎实。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紧跟宣讲员的讲解节奏,时而认真思考,时而频频点头。课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吴川国防教育讲堂,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保家卫国观念,是吴川常态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缩影。

近年来,吴川始终把国防教育进校园作为推动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讲座、组织参观红色场馆等多种形式,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信念,不断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推动国防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姚瑶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