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科学快车”开进中小学校园

本报讯(记者刘苏雅)昨天,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开进顺义区仁和中学,10余个科普展品面向学生开放。

在“双碳”科普展区,孩子们忙着往展板上粘小球。展板上,代表森林、海洋等区域的魔术贴能粘住代表二氧化碳的小球,天空、街道等区域则留不住它们。“科学家将森林和海洋称为碳库,他们能捕集、吸收二氧化碳。”科普老师说,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像是把地球的“薄外套”换成了“羽绒服”,因此,提升地球碳汇能力十分重要。

“之前在课堂上就听老师讲过‘双碳’的概念,我们也能通过绿色出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帮地球‘降温’。”该校初一学生齐禹涵说。

曾经只能在科技馆欣赏的球幕电影也走入校园。可移动的充气式球幕影院,只需短短十几分钟的准备时间就能“开门迎客”,浩瀚的星空、延绵的群山、深海的鱼群都在孩子们眼前一一呈现。

本学期,“科学快车”将陆续走进顺义区所有中小学,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