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三都县举行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4月15日上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三都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每组各6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决定座区,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答题比赛。竞赛现场,主持人问题一出,参赛者们迅速反应,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

随着比赛的深入,各队得分逐渐拉开差距,现场气氛愈发紧张。整个抢答环节不仅检验了参赛者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快速反应能力,更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个人决心。

经过连番激战,最终,小学组中城关小学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初中组三都第五中学斩获冠军。

“现在我能够很好地识别和防范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潜在的安全威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把国家安全知识传递给其他人,共同维护他人和自己的安全。”三都县鹏城希望学校学生蒙娅琪说。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竞赛内容广泛,包括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领域国家安全知识等,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通过参加这次竞赛,希望能够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团结和谐的种子,让他们明白,无论是哪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都共同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重任。”三都县第三中学教师罗青青说。(图/文周忠能、罗仕燕、罗朝兵)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