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初中的数理化是为了普及知识, 而高中的数理化是为了筛选人才

很多在初中数理化学得比较好的孩子,待信心满满的考上高中后,突然发现自己学不懂数理化了。

这难道是因为初中的数理化简单,高中的数理化太难?

很多孩子觉得很难的初中数理化,其实难度已经很小了,物理、化学几乎已经到了科普的层次了。

如果初中的数理化都学得很吃力,那么即便是上个高中,数理化也是学不懂的。

而有些孩子在初中通过大量的补习刷题,数理化看起来还学得挺好,但照样到高中后,数理化学不懂。

只有那些在初中很少补习,或者不补习,通过自己的思考,把数理化学得还不错的孩子,到了高中后才不会在数理化上落后。

数理化本来是需要思维能力的,初中之所以简单到科普层次,是为了让那些没有思维能力的孩子尽量多学一些常识知识。

鸡娃过度的补习,虽然在初中把数理化学得还不错,但到了高中,再也没有初中那种补习的时间,真实的实力就展现出来了。

很多鸡娃到高中后,一两个月就体会到学不懂的滋味,原因还是过度的补习磨灭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所以,在普及知识的初中阶段,数理化完全没有必要补习,自己勤于思考,做好预习复习,学好数理化没有什么问题。

只有培养出理科思维了,高中数理化学习才会简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