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

城东镇延寿小学: 校园防疫不松懈, 科学演练迎开学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校教职工防疫抗疫的意识,熟悉并掌握学校日常防疫工作流程,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月12日上午, 海安市城东镇延寿小学进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

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上,吴宏主任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通知;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开学,要求学生必须凭两码(苏康码和行程卡)、一书(承诺书)、一表(健康体温检测表)到校。

此次演练对学生“进入校园”“进入教室”“突发处理”“进入食堂”“食堂就餐”出现突发事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模拟情景1:按照指示标记站好,保持前后一米左右的间距有序等待,保安检测体温,记录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模拟情景2:学生在进入教室前以安全距离间隔一米排队由班级老师二次体温,并在《晨午检记录表》上进行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教室。对未入校的学生,班主任及时做好缺勤追踪工作,详细了解学生未入校原因,第一时间报至负责人。

模拟情景3:发现某学生有呕吐等疑似症状,由老师上报并送至隔离室,由校医复测体温异常,立即与其家长了解该生近期身体状况、假期离通时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有无中高风险地区密切接触史等,若无特殊情况让家长带至就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提醒家长尽量自驾,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校医做好晨检记录,班级老师做好追访记录。

模拟情景4:学生在进入食堂前排队洗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按七步洗手法洗手后进入就餐厅就餐。学生在食堂就餐时安静不交谈。

此次演练全程有条不紊,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有力、行动有效,全方位展示了延寿小学防疫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延寿小学将进一步完善开学应急预案,并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师生返校后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供稿:朱辰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