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老师让拍学生学习照片, 家长却借此机会炫富, 老师想将其踢出群

手机的普及,给大家日常沟通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老师和家长可以通过家长群及时联系,老师想要发布消息,直接发到家长群,班级所有家长都能看到,不像以前需要一个一个家长通知,占用过多时间,也免去让学生代为传达,生怕年龄小的学生表述不清。

但是现在许多家长指出家长群变味了,变成了“压力群”,家长群里经常出现排队接龙,夸赞老师的线上,有的老师还要求家长帮忙批改作业,并且将照片发到群里,家长身上的担子变重,如果家长没有完成老师的任务,还会被点名批评。

事关学生教育问题,家长会把家长群置顶,生怕错漏消息,但家长忙于工作,难免会有疏忽的时候,又不敢开消息免打扰,等到有空看的家长群,发现有几十条消息,除了老师的发布的消息外,下面跟着几十条“收到”,或者阿谀奉承的话,家长只能“爬楼”。所以,很多人吐槽“压垮成年人只需要一个家长群”。

不过家长群的问题不能只归咎于老师,家长自身也有维护家长群环境的责任,有些家长的行为实在不妥,引起群里其他家长的反感,甚至连老师都想将其踢出群。

老师让拍学生学习照片,家长却借此机会炫富

有些家长的行为让原本的“家长群”变成了“炫富群”。之前,一名老师在网上分享了一件小学三年级家长群里的事情。老师给家长布置了一个简单的任务,家长将学生在家学习的照片发到家长群,老师会挑选一些比较好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班级黑板报上。这样做是为了让家长认真监督学生学习,还能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在家写作业更认真。

家长们对待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得都很积极,毕竟这比给学生批改作业简单多了,老师逐个查看家长发的照片,发现一位家长拍的照片中暗藏玄机,并没有拍到学生,照片上是学生书桌上摊开一本课外书籍,而书籍上方压着一把名车钥匙。

其他家长发现端倪,纷纷吐槽这位家长是故意的,哪有家长会发车钥匙放在学生的书桌上,就不怕找不到么。老师看后也很无奈,但又无法多说什么,只能安抚其他家长,这位晒车钥匙的家长不是故意的。

随后又有家长发来照片,有晒手办的,有晒名牌包包的。其实老师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让家长监督学生学习,拍一张学生学习的照片发到家长群里就行,没想到家长群秒变“炫富群”,一发不可收拾,老师只能劝告家长,维护家长群只需,用这样的炫富心理去教育学生,会给学生带来不好的影响。老师还重新规范了家长管理要求,如果再出现晒“炫富”类照片,家长请自觉离群。

引起众多家长共鸣,家长群需要清静

相似的事情在家长里经常发生,有些家长故意在家长群炫耀家庭经济条件,想要让老师刮目相看,得到其他家长的尊重,结果却适得其反,家长群里其他家长非常反感,老师也感到很无奈。

家长群的建立是为了加强老师和家长的沟通交流,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并不是家长炫富的场所。家长若不遵守家长群的规则,将不利于教师开展工作,也容易让学生养成爱攀比的习惯,对培养学生的价值观不利。

除了在家长群炫富,家长在群里奉承老师的行为也很不可取,容易引起其他家长心里不适,也不利于帮学生树立好印象。

在家长群里,家长需要炫耀的不是家庭经济情况,而是对学生的教育。学生是家长的一面镜子,通过学生的言行举止,其他人可以了解到学生受到的家庭教育情况。家长在群里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逐渐取得进步,这样的“炫耀”,才能引起大家的羡慕。

家长群是家长和老师沟通的桥梁,需要双方共同维护,而老师和家长的目的要保持一致,就是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学习习惯,让学生更好的成长。学生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家长和老师的配合。#人生大师课#

今日话题:你在家长群里遇到过“炫富”的情况吗?

欢迎大家关注、点赞,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蜂蜜妈妈说教育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