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老师要求拍摄学生学习照片, 家长趁机炫富, 老师看完心情复杂

随着网络的发展,家长和老师之间的交流逐渐频繁起来,很多班级都组建了家长群,方便家长和老师沟通学生的问题。

但不知道从何时起,家长群渐渐变了味道,不再是纯粹的交流学习问题,而是变成了部分人的炫富之地。

老师要求拍摄学生学习照片,家长趁机炫富

家长群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交流学生们学习情况,很多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的时候,会要求家长监督,特别是低年级的学生,本身的自制力就不是很强,更需要家长监督学习。

某家长群中,老师要求学生家长拍摄学生学习照片,有时候,老师会挑选些比较好的照片,打印出来挂在班级墙上面,这样能更好的激发学生们学习的动力,同时还能让家长监督孩子学习。

但有位家长的照片就暗藏玄机,图片中没有出现学生的身影,只是拍了学生书桌上的课外书,书的上面还放着车钥匙。有些家长觉得该家长就是故意“炫富”,毕竟谁家孩子的书桌上会出现车钥匙呢,而且老师要求的是拍摄学生的学习照片,该家长拍摄的照片显然不对。

老师看完也是心情复杂,和其他家长一样,老师觉得该家长确实是在“炫富”,但是转念一想,当下很多家庭都有车,觉得该家长可能真的是没有理解老师的意思,误会了而已。

于是便在群里安抚其他家长,但是又没有办法多说什么,只能说该家长可能是误会了,不是故意的。其实家长群里还有很多喜欢炫富的家长,炫富的方式也是千奇百怪。

家长群逐渐变了味,家长们的“花样炫富”

很多家长刚进入家长群的时候,还是很关注群内消息的,生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但凡听到群消息,都要看上几眼,但多数时候,家长群中的内容都是无关紧要的,还有很多家长炫富。

某家长就在群中说:“天气不错,我带孩子出来玩,其他家长有什么打算”,看起来还算是正常,但该家长还在群里发了自家车的照片,暗自选了波富。而有家长直接回复:“这不就是明摆着炫富吗”,气氛瞬间有些尴尬。

还有些家长的炫富更直接,很多班级都会设置家委会,就是帮助老师维护家长群,很多家长都想借此机会,跟老师打好关系,某家长介绍自己的时候,就表明自己没有工作,但是家里有31套房出租,很适合帮忙协助班级工作。

而且该家长还表示,房子主要就是给老人住,方便照应,真的是炫富炫的明明白白,相信其他家长看完,也是很羡慕。

除了炫耀家里有钱的家长,还有些家长喜欢炫耀自己的学历和工作,有家长就在群里说,自己的工作以及自己和孩子爸爸的毕业院校,优秀的让人咋舌,但是这种行为是不好的,很容易让家长群变得乌烟瘴气。

家长群的目的是让家长交流学生教育问题,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成长,不是让家长们互相攀比用的,家长们要清楚家长群的含义,不能拿普通态度对待家长群。

家长群发言要谨慎,老师要发挥作用

其实家长群中的攀比完全是没有必要的,有些家长可能想通过炫富,让老师注意到自己孩子,但过度炫富反而会引起老师和其他家长的不满,甚至有可能和其他家长发生冲突。家长们应该注意家长群中的发言,除了老师的工作安排,其他信息没有必要在家长群中展现出来。

当然,老师若是选择组建家长群,那么就应该重视家长群的存在,当下很多群都有全员禁言的模式,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开启全员禁言,这样既能让家长们及时关注到老师发布的内容,还是保证家长群的纪律。

要是老师觉得自己没有时间管理家长群,那么可以不必组建家长群,家长群不是必需品,有些事情完全可以私下交流,这样也能让家长少了压力,不必过度关注家长群的问题,主要就是看老师如何选择。

总而言之,家长群中有些家长炫富肯定是不对的,但老师们也应该发挥自己管理的身份,制止些不合适的言论,家长和老师都应该清楚家长群的作用,部分老师很享受家长的吹捧,这也是不对的,老师就应该有为人师表的样子。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