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儿子姓“朱”, 刚入学就引起全校轰动, 老师: 这名字或成全国唯一

给孩子取名字一直都是很多父母头疼的事情,很多父母觉得取得简单点太平庸,取得复杂一点还可能麻烦,再特殊一点还有可能不被被人接受,有时候孩子还有可能会受到他人的嘲笑和议论,对孩子的性格发展也产生负面的影响,让孩子变得自卑或者怯懦,影响孩子的社交,所以怎么给孩子取一个好听又有寓意的名字,是很多家长的心愿。

儿子姓“朱”,刚入学就引起全校轰动,老师:这名字或成全国唯一

在网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孩子因为姓名而苦恼,有的因为谐音梗,有的因为名字太复杂,有的太过于生硬等等,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一位姓朱的小朋友,刚上学就引起了全校的轰动。

孩子的爸爸姓朱,这本来是一个很平常的姓氏,但是爸爸却硬是给孩子取了一个不常见的名字,在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爸爸就开玩笑说既然姓朱,就叫“朱穆朗玛峰”得了!

在孩子出生之后,因为着急填写出生证明,这时候父母还没有想好孩子叫什么,于是就在情急之下给孩子取名“朱穆朗玛峰”,想着先这么填写着,以后再给孩子改名。

没想到,在孩子出生之后,大家一直叫孩子这个名字,叫着叫着就习惯了,大家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也就没有去给孩子改名,觉得这样也无伤大雅,但是没有想到,孩子一上学,就成了全校的焦点,甚至学校都因为这个孩子出了名。

开学这天,老师发现孩子的姓名太特殊,于是将孩子的名字和合照传到网上,没想到上了热搜。

你都见过哪些奇葩特殊的名字?

这个孩子出生就有“许多金子”

还有的父母因为喜欢打游戏,于是就没正事的给孩子取名“王者荣耀”

还有的孩子出生就是“巨星”

可见,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有时候也比较欠考虑,那么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尽量不要使用生僻字

生僻字的名字,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但是给孩子带来的苦恼却不少,有的孩子因为写名字花费太长的时间还急哭了,因为生僻字的笔画太多了,可能别人的孩子都在做题了,自己的孩子还在写名字,再者因为生僻字的读音不被熟知,所以很多人看到名字可能因为不会读引起一些尴尬和麻烦,所以尽量不要使用生僻字。

注意名字的谐音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孩子的名字谐音,如果谐音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或者给人一种尴尬的感觉,也有可能会让孩子经常受到他人的嘲笑和议论,所以父母在给孩子取名字之后,尽量多考量一下,不要让孩子因为姓名受到他人的嘲笑。

不要使用“假复姓”

现在,很流行一种取名方式,那就是假复姓,将爸爸的姓和妈妈的姓结合起来给孩子取名字,但是这样的取名方式如今也变得烂大街了,因为重复率很高,而且显得很生硬,毕竟同姓的父母有很多。

关于上面的内容,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的留言和评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