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大公司HR爆出内幕: 实在抱歉, 我们不太欢迎“三无家庭”的本科生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来临,每逢毕业系的时候总会有数百万的毕业生告别自己的学校生涯,然后开始进入人生的下一个征程,各种求职找工作。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求知之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求职或者工作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骗局或者各种不顺利,令很多应届毕业生都为之苦恼。

2021届的应届毕业生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900余万人,比去年增长了几十万人。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可想而知他们竞争压力是非常大的,况且由于2020年疫情的原因,很多在国外发展的海外留学生因为这场疫情的原因回到了祖国,更加加大了就业的压力,在目前并不乐观的就业形势,一些有条件的会选择继承家产或者是去考公务员,但是留下来的这些人,没有一技之长或是家里没有矿,他们对未来是非常的恐惧的,不知在这个社会到底该何去何从。

因为对于没有人脉,没有背景,没有家底的普通学生来说,他们从一个学生的身份走入社会没有任何的背景,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自己的未来。这种无力感与迷茫感是非常强烈的,不得不说对他们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所以在毕业之后,求职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战。公司应聘的时候,我们就会遇到公司的HR,也就是面试官。除了你的简历之外,面试官是你最需要搞定的对象,如果面试官对你产生好感的话,那么你接下来的面试成功率就会达到80%以上。

公司HR揭露秘密,不太喜欢这三无家庭的本科生

一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HR,在网络上匿名发帖称公司的HR不太喜欢这三无家庭的本科生,如果你是这三无家庭的本科生,那么建议你去考研。对于公司的HR来说,学历是你进入职场的第一门槛,其次面试者的家庭背景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该应聘者有背景,有家底,有人脉,那么这位应聘者通过的几率就会很高。如果你既没家底有没有人脉又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的话,那么在众多应聘者当中是非常不占有优势的。

因为从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所总结出来的,如果你是这三无家庭,那么在日后的工作中,对公司的优势并不是很大,如果你有家庭有背景有人脉的话,那么在公司的发展就会游刃有余,并且对公司创造更多的利益与效益,所以说对于公司的HR来说,他们当然会优先选择有家庭背景,要有家底有人脉的人,他们当然会权衡利弊,选择出对自己公司最有利的人。

公司的HR嫌弃三无家庭本科生的根本原因

原因一公司重视员工的整体素质对于一个企业或者任何一个用人单位来说,他们招收员工的基本条件除了自身的学历以及工作能力以外,最注重的就是员工的个人素质。因为在企业工作之后,就不仅仅是代表的个人,而是代表着企业形象,所以说公司招聘的时候会比较重视员工的整体素质。而对于三无家庭出生的孩子来说,他们可能在成长经历中,所见识到的事物会比较的少,眼界和三观和各种思想都会比较的普通。

并不是说他们不好,而是说相对于家境比较好的家庭来说,他们这方面是确实是比较欠缺的。因为家境比较好的家庭他们会有更多的条件去开阔自己的眼界,会有一些更多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这点而言来说,两者相比较,公司当然会比较注重后者。

原因二公司会权衡利弊,选出对公司最有利的员工公司与员工其实就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关系,员工选择公司也会选择实力比较强的,这样自己的上升空间比较大,而企业在选择员工的时候,也会选择比较有潜质的能够在短时间内发挥出最大价值的,能为公司创造最大权益的,而对于三无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们没有家庭背景,没有相应的人脉关系,所以企业就会“嫌弃”他们,公司会择优选择。

并不是说三无家庭的毕业生就没有任何的出路,虽然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我们的出身,但是未来一直都全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想要创造怎样的未来,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实力。在人生岔路口的时候,权衡利弊,选择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后路,在竞争没有优势的时候,可以选择考研上岸通过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然后在未来才能更好顺畅。

结语

出身是我们不能决定的,但是路在脚下需要自己走,面对如此困难的就业环境,我们须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说在这样解决目前严峻就业形势,只有练就出自己能够拿得出手的技能,提高自己的整体核心竞争力就会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铁饭碗。

所以我想对年轻人说,不要做一夜暴富的幻想, 要脚踏实地丰富实战经验与专业。坚持到底,努力发掘自己的潜能,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不要给自己设限,才能看到更亮更大的世界!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