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牛忠楠: 出生寒门, 考入大学即将改变命运, 不料24岁去世!

有很多人的出身都不是很好,唯有努力,才有机会改变命运,牛忠楠便是其中一位。为了改变命运,牛忠楠比一般人都努力,父母也支持他。后来,希望的曙光照进了牛忠楠的生命里,他如愿考上了大学。只要继续努力下去,相信他会改变命运。不料,24岁的他还没毕业,就被病魔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这一路走来,牛忠楠确实不容易,就从头说起吧。

牛忠楠在1996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父亲做生意失败,不得已去工地上打工,母亲干不了体力活,只好呆在家里做手艺活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牛忠楠也算幸运,父母还能挤出一些钱供他读书。

牛忠楠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不管多么难捱都会坚持下去。牛忠楠很懂事,用一张张满分的答卷作为回报。

中考时,还不负众望,考入当地的重点高中。

想到父母赚钱不容易,牛忠楠唯有更加努力,结果,高考时,成功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牛忠楠第一时间回家报喜,父母看着录取通知书喜极而泣,感叹快要熬出头了。

从此,不管多么脏的活,父亲都愿意干,他的想法很纯粹,就是想多赚些钱,供儿子牛忠楠读书。

牛忠楠肩负着改变命运的重任,丝毫不敢松懈,日常生活基本上是在实验室、图书室和课堂之间来回奔波。

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

身边的同学们都觉得牛忠楠毅力惊人,也在牛忠楠拿到奖学金时,投去赞赏的目光。

牛忠楠还拿到了许多其它的奖项,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没想到,这只是表象。中途,病魔找上了牛忠楠。

那天,牛忠楠如往常一样正在实验室里做实验,谁知突然感到一阵头晕。之前也发生过这种情况,牛忠楠认为是自己过度劳累造成的,所以就没上心。

直到昏倒时,感到天翻地覆,牛忠楠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当时,他被同学们立即送到医院做检查,结果,被查出患了脑出血。医生表示情况不容乐观,必须赶紧做手术,清除掉脑子里的淤血。

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此担心不已,牛忠楠的父母闻讯即刻赶来医院照顾牛忠楠。他们除了不断鼓励牛忠楠,要坚强,帮不上什么忙。

能否战胜病魔,谁的心里也没个底,但牛忠楠的心态很重要。牛忠楠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一直很坚强,治疗时产生的痛苦,没有让他屈服。

奈何病魔无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牛忠楠的病情恶化了,虽然有很多同学都来医院为他加油打气,但还是没能战胜病魔,最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牛忠楠的父母得知牛忠楠去世,哭得泣不成声,强忍着心中的悲痛,料理完后事。葬礼上,有很多人都来送牛忠楠最后一面。

牛忠楠也算走得体面。

只是上天太不公平,24岁的牛忠楠明明前途一片光明,却让他这么早就去世了。

真是天妒英才,太可惜了!

大家说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