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宜章县妇联:“板凳党课”让家庭教育“活”起来

红网时刻新闻1月14日讯(通讯员熊筱红)“快来,快来,宜章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堂-‘板凳课堂’开讲啦!”1月13日,在莽山瑶族乡永安村广场凉亭内格外热闹,伴随着冬日暖阳,吸引了在广场休闲的20余名家长参与,坐在小板凳上聆听依法带娃、科学育儿的家教观念。

“陪伴,不是父母在身边,而是和孩子进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频道’,做到心灵互通。面对孩子对手机的沉迷,与其‘围追堵截’,不如设法疏导......”。宜章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师邹佳利围绕家长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爱上学习》现场为前来聆听讲座的家长讲了一节接地气的家庭教育课。

据了解,宜章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堂自从2019年9月开讲以来,以打造全省“家庭教育宜章样板”为目标,培育家庭教育讲师团队,根据家长和儿童的需求,不断丰富、创新家庭教育“五进”宣讲模式,从最初“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这一固定讲堂,发展到家庭教育指导站、家长学校、古祠堂、网络直播等阵地宣讲。2023年又创新推出“板凳课堂”,让家庭教育在村文化广场、农家院子、田间地头、候车亭的一张张板凳上开展,从家长育儿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着手,做到时间、时长、地点、参与人数“四个不限”,把家庭教育宣讲从室内搬到室外,用乡音传育儿经,让科学家教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