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退役后考公务员, 有多难? 过来人告诉你

各位战友大家好,退役后考公务员有多难?我作为过来人,我告诉战友,为什么说我是过来人呢?因为我当兵是13年多,我是正营职岗位的时候选择复员离开部队,大家都说为什么你是正营可以转业?

但是我就是选择的复员,复员之后我又考上了公务员,所以我是跟普通的大学生一起竞争,所以作为过来人,我告诉大家,退役后考公务员有多难,有一定能力的人不难,但是如果不精心准备就会很难。

首先,从学历上看,至少要大专以上学历,很多要本科以上学历。作为我们普通退役士兵,现在大学生士兵相对比较多,有大专学历或者有本科学历的战友都比较多,所以普通的高中学历的战友你考不成公务员。

其次,竞争非常大,一般正常的公务员是社会招录。不管是专业还是报考的人员,如果我们跟地方上的这些学生,社会上的人员一起去考试,大家可想而知,竞争压力肯定很大。一般。每一个岗位的竞争比基本上达到30 : 1,这种是很非常的正常,如果说你的专业非常特殊,你还是党员等等,有可能竞争的压力会小一点,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一般竞争都非常大,越往后考公务员竞争更大。

第三,一定要抓住专项计划和定向招录的机会。对于我们当兵五年以上的大学生士兵。往往在报考的时候有一些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专项计划,你一定要注意抓住这些机会。也有一些公务员。包括事业单位的定向招录机会要注意抓住。

第四,一定要精心准备和备考,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可以非常准确的说,考公务员可能比你考非常重点的大学还会很难,你有可能能够考上北京大学,不见得你能够考上公务员,这是肯定的,比普通的高考肯定难度更大,竞争也更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