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从沉淀深耕到游刃有余到抬头望路

人生当中,努力拼搏很重要,没有拼搏努力,没有足够的能力,其他的都是空谈。比拼搏努力更重要的是方向,是赛道。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望路。通常的几个阶段如下:

【1】沉淀深耕

任何的事情都需要积累需要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何来收获。最开始接触的工作,只要不反感不厌恶,那就开始学习、积累、突破、深耕,因为绝大部分的能力与技巧都是曲径通幽的,在这个行业获得的一些能力(比如逻辑思维,比如沟通协调,比如演讲辩论,比如情绪管理),一些核心的东西都是相通的。这段经历会成为未来成就的基石,基石需要夯实需要沉淀。

【2】游刃有余

若有一天觉得该掌握的技能,该拥有的能力,都已经具备,处理工作中的各种事情已经游刃有余之时,进入了所谓的舒适圈的时候,就要开始思考和规划了,接下来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1.目前的这份工作自己是否喜欢?是否热爱?

2.当前的工作内容是否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技能?

3.自己目前的职位和薪水是否匹配自己的能力?

4.目前的职位是否有晋升的机会?是否有涨薪的机会?

5.公司内是否有转岗的机会?

6.自己选择在这里继续工作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7.是否看一看外面是否有机会?自己是否具有颇高的市场价值?

【3】抬头望路

当把上面的七个问题都回答完后,我们可能自己心里面就已经有了答案。到了这个时候也一定不用着急做决定,而要细心观察,精心准备,比如你看到了公司内另一个转岗的机会,就要看看需要什么样的技能与能力?自己就要开始学习、准备、提升,然后去争取这个机会。如果是外面的一些工作机会,更要通盘来考虑,新职位的要求是什么,我是否满足要求,不满足的地方如何在短期内快速弥补,新老职位的相同之处是什么,自己的优势是什么?面试的时候最重要的三个事情:

1.逻辑思维

2.谦逊诚实

3.自信坦然

你,现在处于哪一个阶段?是不是该抬起头看一看了…

结语:

放慢脚步,等等自己。

一串密钥,解锁心灵。

全网同名,首发公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